HBL 精采瞬間

張穎容 |2019.03.01
1905觀看次
字級
普門選手拚戰 家人力挺 扌普門李宜樺(右)在對南山關鍵一役攻下全隊最高的17分,她說:「家人從花蓮上台北看我打球,我想表現出最好的樣子!」圖/人間社記者周倫
家人永遠是球員最強而有力的後盾,普門「小高一」連文鈴的媽媽在8強戰場邊從未缺席,看著女兒在場上發光發熱的身影。圖/人間社記者周倫
最大黑馬 光復直闖4強 首度晉級8強的光復高中(白衣),對上挑戰3連霸的松山高中,上演了一齣灰姑娘傳奇,雙方一開賽戰情就非常膠著,三節打完後,兩隊仍為平手狀態,第四節光復放手一搏,成功超前比數,首次擊敗松山,讓不少球員忘情吶喊,而爭球的光復張子奕(右)被教練陳定杰肯定,是光復能夠贏球的關鍵之一,最後光復也進入4強。圖/人間社記者周倫
能仁(藍衣)與光復之戰,雙方前兩節打完,還在緊咬比分的階段,直到中場休息過後,能仁封鎖光復進攻,並突破光復防守,成功甩開光復的糾纏,以71:53擊退光復,喜收8強戰7連勝,也粉碎松山高中挑戰3連霸的機會。能仁從預賽至今為不敗之身,已寫下15連勝。圖/人間社記者周倫
即使知道松山確定無緣晉級,現場還是湧入大批「綠色神盾」的加油團,最終松山以72:67力退南山,獻給全場球迷一場精采的好球,獲得全場鼓掌歡呼。圖/人間社記者周倫
即使知道松山確定無緣晉級,現場還是湧入大批「綠色神盾」的加油團,最終松山以72:67力退南山,獻給全場球迷一場精采的好球,獲得全場鼓掌歡呼。圖/人間社記者周倫
創下隊史紀錄,首度進入8強的東泰高中,在最後一天對決滬江高中的比賽,首節開始就握有領先優勢,第四節逐漸擴大雙方差距,休息區的東泰球員看到球隊距離勝利只差一步,也跳起來歡呼,最終東泰88:78擊敗滬江,雖未晉級4強,仍為隊史首次的HBL 8強之旅畫上完美句點。圖/人間社記者周倫

文/記者張穎容

107學年度HBL 8強戰落幕,男女4強隊伍出爐,女子組尋求3連霸的普門中學順利挺進4強,男子組挑戰3連霸的「綠色神盾」松山高中則意外落馬,以第5名結束HBL之旅。

女子組4強依序為永仁高中、普門中學、南山高中和北一女中;男子組為能仁家商、南山高中、高苑工商和光復高中。決賽將於16、17日在台北小巨蛋舉行,現在就用精采照片,回顧8強戰充滿張力的瞬間。

男 能仁 攻隊史第3冠

女 普門 挑戰3連霸

HBL女子組永仁高中曾於101、102學年度連兩屆奪冠,上屆名列第4,本屆從預賽到8強戰都未吞敗,已寫下12連勝,對重返后座、摘隊史第3冠展現極大野心。

普門中學8強戰成績6勝1敗,唯一敗仗是輸給高三球員較多的永仁,當時教練廖哲億認為,沒有關鍵人物跳出、比賽後段發生失誤是主要敗因,距離決賽還有半個月可調整,高二學姐若能挺身而出,球隊也能在關鍵時刻穩定發揮、減少失誤,普門有相當大的機會成為女子組第3支3連霸隊伍。前兩支創下3連霸的隊伍為淡水商工、海山高中。

普門16日決賽將遇到南山,8強戰普門以82:72擊敗南山,但「億哥」廖哲億認為不可大意,畢竟比賽當時南山已拿到4強門票,有稍減球員的強度。

南山高中預賽拿下5連勝,雖然是第2支拿到小巨蛋門票的隊伍,但教練李陸臻表示,期盼球員快調整到最佳狀態,目前首要課題是加強板凳深度。北一女中今年從資格賽打起,睽違一年重返8強行列,在8強戰最後一役擊退苗栗高商,蟄伏3年終進軍小巨蛋。

男子組能仁家商是上屆亞軍,曾在101、102學年度2連霸,今年也要挑戰隊史第3冠。能仁從預賽至今為不敗之身,寫下15連勝。

南山高中是上學年季軍;高苑工商上屆排名第7;光復高中首度闖入8強,就殺進4強,堪稱最大黑馬,從預賽以來在防守端有顯著進步,讓人期待決賽會有怎樣的表現。

原要挑戰隊史第2次3連霸的松山高中,在8強戰開高走低,3連勝後3連敗,最後一戰前已確定無緣晉級,但仍打倒南山,獻給球迷一場好球,賽後許多球員哭成一片。這場比賽上半場林勵出賽不到5分鐘,下半場教練一句「都高三了,要不要把最後一場球賽打完」,全部高三球員都高喊「要」,因此比賽後段由高三球員完成。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