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之行 素人投入畫佛世界

 |2019.02.22
2316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藝術家曾家卉多年前因參訪敦煌的因緣,讓她從繪畫門外漢,一腳踩進畫佛的世界;明起,她與江正吉、蔡俊章二人,將在台北市議會一樓文化藝廊舉行「心之藝饗──江正吉、曾家卉、蔡俊章水墨聖畫聯展」,展期至三月四日。

生於台東的曾家卉,二○一三年因投資事業不利,龐大債務一度壓得她喘不過氣來;後因接觸身心靈課程,透由課程學習,她開始潛心僻靜內觀,同時積極參與各項公益活動,協助弱勢孩童。

二○一五年,曾家卉隨團參觀敦煌莫高窟,首次參觀的她說,所到之處都有種熟悉感,「為什麼總覺得有些壁畫是我畫的,好熟悉的感覺」。進入其中最大的臥佛洞窟時,她隱約聽見佛陀說:「孩子,妳終於來了,我等妳很久了。勇往直前莫回首,回家之路在前頭,放下心中無罣礙,快樂返家迷途兒。」這趟敦煌行後,曾家卉腦海中經常出現很多圖騰,於是開始投入繪畫創作。

毫無美術基礎的曾家卉,被要求要在二○一六年十一月時,要完成西方三聖佛像畫。她告訴自己,上天賦予任務,一定可以做到,於是她開始提筆作畫,從構圖到成品,只花了四個月時間,完成了擬人比例的西方三聖佛像畫。

恭繪佛畫過程中所發生的點滴,讓她印證佛的存在,「人有誠心,佛有感應。」她說,除了要保守自己的心思意念,更重要的是保持正向意念。

曾家卉於去年底離開工作職場,全心投入佛像畫藝術,成為「心藝術」創作者,並與江正吉、蔡俊章於市議會聯展,盼帶給大家「心之藝饗」。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