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兆村以賽代訓 搶奧運入場券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2019.02.22
1414觀看次
字級
鄭兆村去年參加洲際盃國際田徑賽,成為台灣第一位在這個賽事奪牌的選手。圖/法新社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標槍好手鄭兆村在前年台北世大運一擲成名,去年雅加達亞運雖奪牌失利,但隨後在洲際盃找回手感,摘下銀牌,同時也取得今年10月多哈世錦賽的參賽資格,要繼續為東京奧運拚戰。

鄭兆村在台北世大運擲出91公尺36,不僅以個人最佳紀錄、大會紀錄的表現摘金,也是亞洲第一位擲出超過90公尺的選手;他去年雅加達亞運被寄予厚望,但只以79公尺81排名第5。

鄭兆村是去年9月唯一代表我國參加洲際盃國際田徑錦標賽的好手,擲出83公尺28成績,為亞洲-大洋洲聯隊摘銀,成為台灣第一位在這個賽事奪牌的選手。

洲際盃國際田徑錦標賽去年在捷克奧斯特拉瓦舉辦,分為美洲、非洲、歐洲及亞洲-大洋洲聯隊,前3擲先與同一洲的選手PK,再挑出4洲代表,進行第2階段決賽,鄭兆村在第4擲繳出83公尺28,奪牌同時也拿到7分積分(奧運)。

鄭兆村去年底參加全國田徑賽,本周在高雄舉行的港都盃田徑賽出賽,第2次試擲以80公尺31的成績,改寫黃士峰保持的大會紀錄(79公尺84),最終則以82公尺93奪金。

鄭兆村表示,接下來將會參與3月分的青年盃與4月分的卡達亞錦賽,6月則將前往歐洲參加鑽石賽、挑戰賽,用「以賽代訓」的模式備戰,希望能在世錦賽多搶積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