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制工業地價 杜絕農地蓋廠

魏世昌(宜蘭市/資訊業) |2019.02.21
802觀看次
字級

農地就該農用,不得影響農業生產,然而為何全台農地違章工廠面積,卻高達一點三萬公頃,嚴重排擠農業發展?且違章工廠近期仍不斷冒出?主因是工業地價格不斷上揚。

因房地產熱絡,連帶全台工業區地價水漲船高,甚至有些主要地區的工業地價,十年來翻漲幅度更是二倍起跳,所以只好在農地上蓋地下工廠。

所以要解決農地蓋工廠的現況,不能只是光靠政府斷水斷電或強制拆除,尤其違法工廠問題積習已久,政府也不可能短期內全部拆完,而應該是祭出有效抑制工業地價格飆漲的手段,不管是釋出閒置用地,既有工業區也要活化,以協助廠商找到價格合理的產業用地。

買不起昂貴工業地的廠商,勢必仍會去買農地,違法設廠使用,農地流失的狀況恐會更嚴竣。魏世昌(宜蘭市/資訊業)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