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刀手機殼 吸引300萬粉絲

 |2019.02.21
1708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中國大陸有位網紅發明家,專門發明沒用的東西,被網友封為「無用愛迪生」,擁有超過三百萬粉絲,影片總點擊更超過一億次,粉絲網友還威脅,「敢發明有用的東西,就取消訂閱!」吸引了國際媒體關注,他的故事也登上國際新聞版面。

三十一歲的網紅發明家耿帥,是個沒學歷、沒背景、處在底層的河北年輕焊接工。二○一七年他從北京回到老家,抱著賭一把的想法,全力投注研發不鏽鋼製品,一年後開始為這些「無用產品」錄製上網分享,結果吸引了三百萬名粉絲。

耿帥表示,他的靈感來自於生活,有一天發現家裡的菜刀鈍了,扔了可惜,於是決定廢物利用,做出了一個菜刀手機殼;他一臉正經的說:「打電話非常拉風,你可以一邊切菜,一邊追劇,挺好的!」

他的無用發明還包括菜刀梳子、防身劍領帶、能旋轉的雨傘、吃西瓜接汁神器、馬桶摩托車,還有地震吃麵神器,聲稱即使遇到十級地震,也可以從容地吃泡麵。不少網友吐槽:「十級地震忙著逃命,誰還有時間吃麵!」由於耿帥是美國英雄漫畫漫威(Marvel)迷,受到雷神索爾的啟發,還特別發明了「雷神鎚斜掛包」,表示「它非常時髦,如果有人想偷你的包,可以直接用來砸他們」。

三百多萬粉絲就愛他這些無用卻娛樂效果十足的發明,天天等著吐槽,更直言「耿哥出品,必屬廢品」、「廢品中的精品」,封他為「無用愛迪生」。有趣的是,不久之前他發明了一款鞋子小板凳,竟然真的有點用,粉絲不樂意了,居然威脅:「敢發明有用的東西,就取消訂閱!」

耿帥說:「大家都說我做的東西沒用,但只要他們開心,我做的東西就算是有用吧。」目前他製作的影片播放量已經破億,每月能從串流平台賺到將近九萬新台幣。

也因為耿帥成了網路紅人,原本在淘寶上一件也賣不出去的「廢創商品」,讓阿里巴巴找上門,希望拍賣他的商品做公益。這也成功引起國際媒體的注意,美國《華盛頓郵報》和英國《衛報》,都跑到河北採訪,順利讓耿帥終結「最失敗賣家」的頭銜。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