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R不敢停 16歲救人獲表揚

 |2019.02.21
1289觀看次
字級
成育中(中)昨天到市府接受表揚,病患家屬蔡玲玲(右二)也前往感謝成育中及他的父母(左)等人。圖/中央社

【本報綜合報導】新北市十六歲學生成育中日前見一名男子昏厥,不假思索施作CPR,直到救護人員到場仍持續幫忙,救回一命。他昨天接受市長表揚,表示國中學過CPR,很高興救回一命,如果重來還是會伸援手。

新北市消防局臉書十七日發文「尋找救命恩人」,指出十五日晚間在新店區北新國小操場,一位民眾跑步昏厥,希望找出實施CPR救人者身分。在網友分享下,不到三小時找到人,是華夏科技大學五專部電機系一年級學生成育中。

成育中十七日接受消防局新店分隊表揚,他說,國中時曾用假人「安妮」練習CPR,這次救人是首次真正施作,「真的很緊張,我不敢停下來,非常希望可以把這個人救回來!」

成育中當晚在北新國小踢足球,五十一歲蔡姓男子慢跑時突然昏厥,大家都很慌張。成育中說,他也很緊張,但為了救人,上前確認蔡男沒有呼吸、心跳,立刻施行CPR。他說,國中健康教育課教CPR時,他覺得有趣,有認真聽。

救護人員到場,成育中仍依救護員指示持續按壓,直到救護員以自動心肺復甦機與電擊讓蔡男恢復心跳,前後十八分鐘急救挽回性命,成育中回神後嚇出一身冷汗。

成育中說,他沒有宗教信仰,但觀念就是行善、做好事。未來是否會投入消防員、醫師等救人行列?他笑說,「當醫師好像有點難」,現在只想把五專學業完成。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表揚成育中;成育中父親成湘鄉表示,家裡平常會做公益,當天孩子回家沒有提到救人,直到他發現網路尋人訊息,才請兒子回應消防局。

患者妹妹蔡玲玲指出,哥哥正逐漸康復,她感謝成育中,也謝謝他的父母身教代替言教,「育中實在太棒,足為社會楷模」。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