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用天然氣 台電1月虧64億

 |2019.02.20
1222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經濟部所屬國營事業公布一月獲利。中油原油交煉成本降低,但石化價格仍處低檔,相互加減後,中油一月稅前虧損九億元。

中油發言人方振仁指出,中油一月獲利主要受三因素影響,首先是原油交煉成本降低,其次是油品一月銷售價格較去年十二月下降,第三則是石化產品今年一月價格較去年十二月略微上漲,但價格仍處低檔。整體來看,雖銷售單價及成本均下降,但互相加減後,中油一月稅前仍虧損九億元。

台電則因國際燃料價格居高不下,及地方減煤限制,改用天然氣墊高發電成本,加上去年僅在三月調漲電價百分之三,未能反映發電成本,造成一月虧損六十四億元。

同為國營事業的台水一月稅前盈餘為九千一百萬元,與去年同期盈餘二點四六億元相比,大減一點五五億元,減幅近百分之六十三。台水發言人武經文解釋,台水因購買清水及原水、機器維修和人事費用增加,而工業大用戶使用再生水導致收入減少。

台糖一月稅前盈餘一點六七億元,台糖發言人洪火文表示,主要是營建案、土地租金挹注一點一四億元,砂糖、油品等八大事業則貢獻五千三百萬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