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時刻】梅花盛放時

文/江玉蓮 |2019.02.19
1586觀看次
字級

文/江玉蓮

花開花謝,歲月更迭,園子裡總有花兒依著時序交替綻放。新歲當頭,就屬門前的那棵梅花開的盛況最讓人佇足。

日常裡,我那老小老小的虎媽,總是踩著嘎吱響的三輪腳踏車,來回在她專屬的菜畦和住家間,總也必要經過女兒我的家門,尤其我的園子也常有花開,虎媽卻總有意忽略(因為是女兒家)。但今春這一叢的雪白,卻引她進了門,也留連忘返。

看著看著,讚歎之餘,虎媽娓娓道出了心中的想念,「如果你爸還在,幾步路走來就可以看到開得這麼滿這麼美的梅花,不知會有多麼歡喜!」虎媽眼角盡是不捨卻又帶著笑意,不像往常談起老伴總是涕泗縱橫。

在那艱困的年代、先父總會在這個季節,騎著老舊的摩托車,載虎媽到角板山賞梅,正確來說應該是先父到處包工程做,總知曉哪時去哪處有花可賞,先父深知虎媽其實是個花痴,兩人的好感情總是讓人稱羨的。

我家的梅花第一次這麼爭氣的開滿開好,終於足夠吸引高齡九十四歲的虎媽停車進園來。我心中默禱著:梅花呀你可要年年盛放,好讓我這女兒得以年年在梅香之前,聽老母親精神抖擻分享過往的美好時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