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雪梨座談會 倡環保與心保

人間社記者雷雯雯雪梨報導 |2019.02.19
1104觀看次
字級

【人間社記者雷雯雯雪梨報導】北雪梨佛光緣十六日舉辦人間佛教系列座談會,以英文方式進行,主題為人間佛教「環保與心保」,邀請北雪梨Willoughby市的市長Cr. Gail Giles-Gidney、南天大學妙友法師、雪梨大學水文學博士Sarah Bennett以及資深佛光人Tom Halbert擔任與談人,與一百多人分享經驗與想法。

主持人林麗萍首先提問,全世界現存的環境問題。Sarah Bennett博士指出,全世界的水消耗量和速度是十分驚人的,百分之十七消耗在農業上,百分之十四消耗在日常生活中,而一頭牛每年要消耗八千升的水。水一旦被汙染,需要成千上萬年時間,才能自行淨化,因此人類需要認真思考用水問題。

「政府長年來宣導環保,為什麼環境並沒有得到改善?」Gail就此問題,呼籲大家要積極從自身做起,每個人的力量不可忽視。近期澳洲雪梨各大超市開始停用塑膠袋的舉措,就是由一位雪梨的年輕人提出,經過她的努力,得到政府的關注並得以落實。Sarah Bennett博士指出,佛教的價值觀和生活方式對環保有很大促進作用,素食者可以減少動物製品的消耗,進而減少水的消耗、儉樸的生活方式,也減少個人生活垃圾的產生。

「日常生活中如何努力改善環境?」Gail表示,雖然塑膠袋和打包盒帶給人很多方便,但考慮在地球上一千年也不能溶解,每個人可以選擇一些不方便,從自身做出改變,同時Willoughby市每月都有舉辦和環保相關的活動,向大眾宣傳如何節約能源等。

Sarah Bennett博士提出從日常生活中可以思考「想要什麼」和「需要什麼」,以減少不必要的生活垃圾;Tom Halbert說每個人都應該做好準備,積極的去了解環保,從自身做起,佛光會和政府也要多組織類似的活動,鼓勵大眾積極參與環保。

妙友法師結語表示,行動之前一定要思考清楚,常用星雲大師的「四給」來指導言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