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饗宴 巴西萬人迎春

人間社記者旃檀香聖保羅報導 |2019.02.19
1227觀看次
字級
十六個園遊會攤位前,排起長長的人龍。圖/人間社記者旃檀香

【人間社記者旃檀香聖保羅報導】佛光山如來寺十七日舉行新春禮千佛法會、農曆新年慶典,還有精采的文化表演、中國文化體驗、素食園遊會等。此活動已成為巴西聖保羅州科蒂亞市年度盛事,當天微風徐涼,湧進近一萬五千人。

南美教區總住持妙遠法師祝賀大眾新年快樂,諸事吉祥,並分贈星雲大師新春祝福春聯、吉祥香、法語紅包給與會大眾。法師鼓勵大家「人人行三好,生活更美好」,同時更要心存感恩,感恩士農工商提供生活的所需與方便,以及親友的相伴與扶持,「懂得感恩、惜福愛物,就能擁有富足的人生。」

科蒂亞市副市長奧米爾(Almir Rodrigues)感謝如來寺及市府團隊的合作,祝大家身體健康,諸事吉祥。中華民國駐巴西代表處何建功大使說,大家對中華文化的嚮往、認同,促使大家一同歡度農曆新年,有好的開始,幸福必定跟著來。國際佛光會巴西協會會長許永隆感謝四百多位義工、市府團隊協助。

文化表演節目在六頭祥獅獻瑞喜迎新春中開鑼,接下來的綢帶扇子舞、日本太鼓、巴西青年團〈與佛相遇〉跳動唱、功夫太極、財神送喜、金龍迎豐年等表演節目,贏得全場掌聲不斷。

文化教室中也是人聲鼎沸,巴西本土人士歡喜地穿旗袍、唐裝拍照留念,並且摺紙傘、編中國結、做燈籠、做捏麵人,體驗各項手工藝品。抄經祈福吸引大眾對毛筆的好奇,親自體驗以筆尖軟毛所描繪中國文字之美。

巴西八家電視台等媒體皆派員實況轉播或新聞播出,最大的環球電視台(TV Globo)全程報導。在此活動一周前,市府特地派出道路養護人員,整修如來後山的馬路、鋪柏油,以便讓入寺的交通更加順暢。活動當天市府有一百二十名軍警出勤維持交通治安,二台救護車以備不時之需。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