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會弘法多元 走入人群度眾

人間社記者張彬彬台北報導 |2019.02.19
9194觀看次
字級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第十屆第二次理監事暨督導長聯席會議」,於佛光山台北道場舉行。圖/人間社記者周倫

【人間社記者張彬彬台北報導】「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第十屆第二次理監事暨督導長聯席會議」十七日於佛光山台北道場舉行。主席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總會長趙怡表示,佛光會辦理各項活動,走入人群,在國際上發光發熱,期許和大家一同跟隨創會會長星雲大師腳步,弘揚人間佛教。

國際佛光會榮譽總會長吳伯雄提到,佛教需要青年,看到佛光青年充滿活力與年輕的朝氣,期許老、中、青大家一條心,共同為佛教努力。國際佛光會署理會長慈容法師表示,佛光山的各項活動,都是為了弘法利生,無論是設立育幼院或是養老院,也都是秉持佛教的慈悲理念來服務大眾。

普門佛光童軍團羅浮童軍游鏡可,報告佛光童軍如何在活動中學習服務、自利利他,把佛法帶入社區的經驗,並分享在活動中培養積極與謙卑的態度,是自己最大的收穫;國際佛光會世界青年總團部白象幹部歐迎迪、張慧雯以參加「二○一九年佛光祖庭菩薩義工行」及「新春義工趣」的經驗,傳達佛光青年透過集體創作而廣結善緣的法喜。

祕書長覺培法師於工作報告時指出,國際佛光會檀教講師及青年講師近年來走入校園與社區,舉辦近一千六百場「生命教育十堂課」講座,嘉惠近六十萬學子。另有人間佛教宣講員在全台宣講人間佛教的法要,成效卓著。此外,本年度法寶節,四區佛光人熱情總動員,共結緣臘八粥一百五十三萬三千六百八十五碗等,充分展現出佛光人落實三好與四給,以實際行動讓佛法走入社區、廣結善緣的精神。

提案討論中,針對二○一九年第七屆第一次世界理事會議案、督導委員會評鑑、持續推動校園「生命教育十堂課」、禮讚佛陀音樂會、全國佛光啦啦隊觀摩賽等議題進行討論,並持續推動「蔬食A計畫」連署、「佛學智慧GO」及「佛光三好微電影甄選」等提案,更將舉辦十九場閱讀研討會,藉由《星雲大師全集》法要的推廣,共創幸福安樂的五和社會。

與會另有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副總會長吳欽杉、監事長潘維剛,理事心培和尚、慧傳法師、依空法師、依來法師、滿謙法師,北區協會長周聰發、桃竹苗區協會長陳彩萍、中區協會長江峰平、南區協會長林文輝,各分別院住持、監寺及輔導法師,以及來自全台的理監事、督導長等三百位重要幹部。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