砍不賺錢航班? 華航:評估中

 |2019.02.19
1125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華航在傳出因為罷工後人力成本過高,將大砍不賺錢航班後,接獲大量消費者關切電話,唯恐自己經常搭乘的航班被砍。華航公司對此表示,華航公司對於航網營運一向以滾動式定期檢視獲利。獲利不佳或營運未達經濟規模之航線,會透過如增、減班次等方式研議調整運能,達到優化航網效益。

傳出下半年將被砍的航班包括新加坡中轉泗水、印度德里、倫敦、紐澳航線等,目前尚在評估階段,預期若有調整,最快也要下半年全新班表才會調整,不影響到旅客權益。

華航公司強調,以安大略航線為例,自開航來透過營業推廣、調整時間帶及機型轉換等優化航網,航線營運良好。不但市場口碑佳,便利及獨特性深受消費者喜愛,同時穩定逐步獲利,今年一月分載客率高達九成,全年市場可期。針對已獲利的航線,公司當無停航之理由。

華航公司聲明,目前並無針對特定航線有減班或停飛計畫。

航空界人士指出,政府持有華航的股份,讓華航在評估停掉一些航線時,不能只考量獲利。像是獲利較差的紐約等航線,考量公司形象與配合政府外交政策,不能說停就停。

華航近年因引進新機,陸續開闢布里斯本、墨爾本、倫敦及安大略等航線,亞洲線也有部分航線調整,航空業界指出,養航線需要時間成本,如果油價低,載客率較差的航線還可以苦撐,等待市場做大,但當油價上揚,載客率低的航班就會嚴重影響公司獲利。

面對罷工後的人事成本攀升,華航已展開因應,首要目標是「減少支出與提升獲利」,航線重新規畫成為首要任務,除檢討獲利不佳航線,也會調配淡、旺季航班增加機隊使用效率。

對於華航下半年擬砍掉部分虧損航線傳聞,交通部表示,這是公司治理,由華航自己判斷,如何讓公司經濟有效益。政務次長王國材表示,過去是因為有勞資糾紛,交通部才不得不跳出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