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把自宅 變野生綠棲地

 |2019.02.19
1590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男子布魯克斯柴區(Gennaro Brooks-Church)把他的紐約小宅加工打造成夢想的綠色家園,屋子正面是室外植生牆,屋頂有花園,前院蓋池塘,後院是生態游泳池。這座「城市綠洲」經常引人駐足讚歎、拍照,甚至獲得全美野生聯盟的野生棲地認證書。

布魯克斯柴區二○○八年買下這棟位於紐約市布魯克林區的連棟屋,隔年開始栽種各種植物,至今成果斐然。

最先讓人注意到的是一整面的室外植生牆,包括杜鵑等小灌木,和麥門冬等多年生植物。由於裝了滴水灌溉系統,所以用水很省,而且綠色植物給房屋帶來良好隔絕效果,冬暖夏涼,節省能源。

布魯克斯柴區說,這棟房子是美國第一棟外觀有植生牆的連棟屋,他希望有更多人跟進,讓布魯克林成為帶動此風氣的發源地。

屋頂上 有一條溪

在創建自家這個「布魯克林生態區」之前,布魯克斯柴區專門幫人進行綠屋頂施工,所以他在改裝居家空間上擁有一些優勢。他想挑戰極限,所以決定加進溪流和池塘。

他說,除了技術問題,例如水流動的角度、屋頂的承重和防水處理之外,視覺美學也有相當的挑戰性。他家屋頂上現在已有一條小溪、兩個瀑布,以及麒麟草、野草莓和野藍莓等原生植物,再加上一隻原生箱龜。

紐約市規定,深度不及二十二吋(約五十六公分)的池塘不必申請許可執照,所以布魯克斯柴區家的池塘略淺一些,但已足夠吸引野生動物及人群。

都市綠洲 鄰居愛

緊鄰著池塘的,就是一般街道的人行道。布魯克斯柴區說:「誘人之處在於它不像人工開挖的池塘,而像是從紐約州北部森林裡搬過來。人們會攔住我道謝,說我建了個小小綠洲,讓他們得以沉思、冥想,並吸進大自然的氣味。」

布魯克斯柴區說,社區裡每個小孩都知道他家前院的池塘,池塘目前有十一或十二隻烏龜,成為烏龜收容所。

後院的自然生態游泳池圍著一圈碎石,打造出一個平台,益菌和植物能保持池水潔淨,和加氯的游泳池不一樣。布魯克斯柴區表示,成本比一般游泳池高一倍,但水質比水龍頭流出的紐約市自來水還乾淨;孩子會來這裡戲水,成人、動物和植物也喜歡這座天然游泳池。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