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主題徵文──新歲】新歲不心碎

文/融思 |2019.02.18
1387觀看次
字級

文/融思

我說:「這次福報副刊的徵文題目是『新歲』」,我還沒講完,老公就搶著說:「是這個嗎?因為我ㄟ名字叫『心碎』。」他唱完那句台語歌後,我們倆都爆笑開來,這就是我那愛唱歌的老公。

這兩年我們以半退休老人自居,沒班的時候我去樂齡班上課,我去上課時就鼓勵他去唱歌。我不上課的時候,夫妻倆就一塊兒去唱歌。不多話的老公,因為唱歌也認識了不同年齡層的朋友。

日本醫學博士、淑德大學教授高橋多喜子表示,「唱歌對健康有許多正面的影響,對於維持以及改善認知機能很有幫助。」上谷哥搜了一下,還意外發現唱歌對健康竟有八個好處,其中第一個好處就是──預防失智。因此,我舉雙手贊成老公持續把唱歌當成他的最愛。

愛唱歌的基隆人都知道,基隆的卡拉ok是「店比客人多」。店老闆也都把客人當朋友在招待。每家店都是基本消費一百元,就可以唱歌無限時間,茶水無限暢飲,還有茶點或水果。如果碰到店裡初二、十六拜拜,老闆娘還會把拜完的供品端出來請客人,而消費金額還是一百元不會加價哦!所以說,唱歌可真的是基隆最親民的消費。

今天久違了老公的笑容,讓我想到去年,我們家八十歲的婆婆動了個大刀,全家都神經緊繃到以為「快沒媽可叫了」。尤其是老公,為了婆婆的病,總是神情落寞、眼神空洞,也好幾個月都沒開口唱歌,讓我連帶的擔心起他。

二○一九年初始,我們家走過鬼門關的婆婆,奇蹟似的又能行動自如了。健康的婆婆帶動全家都回歸正常軌道。祈願佛、菩薩持續加被婆婆平安、健康,讓我們一家新歲不心碎,平安過好年。♣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