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你成長】 媽媽故事屋

文/Macaron |2019.02.18
1275觀看次
字級

文/Macaron

曾經有過童書作家的美夢,但虛度在僧多粥少的教師甄試中,它一直只能是個夢。到現在,將屆四十的不惑之年,工作與柴米油鹽是我的日常,早已磨減了衝勁,唯獨每晚親子的睡前故事會提醒我,原來我曾經有夢。

「媽媽故事屋」每晚開張營業,從公主系列到暗黑魔法,從伊索寓言到成語故事,從繪本到天馬行空瞎說亂湊,從叢書系列到生活周遭的記趣分享,無所不包的神奇故事,讓兩個小聽眾心滿意足地進入夢鄉。

精采有趣的故事真的像是一場夢,當我一起身忙家務後,它就快被遺忘了,僅留下些許線索供我提取,再次印證了「舌尖現象」的不可避免。曾經想過:是否用錄音筆,一邊說一邊留下語音保存,或是等孩子睡著後,起身提筆寫下隻字片語證明它曾存在過。但這些最後都只是「想法」,全輸給了沉重的眼皮與疲憊的身軀。

不得不承認,忘記這些自己說過的故事有些悵然若失,但無妨!九點鐘一到,睡前的儀式開始,兩個忠實聽眾都會準確地提醒我:「今天的床邊故事是第十一集!」原來,我已經瞎掰了十一夜了!連我都不得不稱讚自己。看來,新上檔的「公主與王子」,儼然是齣沒有結局的長壽劇。

一起躺在床上,昏黃的夜燈像一輪明月照拂著,不管是加碼番外篇或是下集預告都悉聽尊便,講好講滿,直播不留檔,就讓我們一起演到地老天荒無怨尤吧!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