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固定放九天假 才是真過年

李月治(台北市/服務業) |2019.02.18
1145觀看次
字級

有立委建議春節固定放九天假,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將研議,未來農曆春節不要等到除夕才放假,以功能性方式提早放假。

行政院若能通過未來春節固定放九天假,應該是最人性也最讓人民有感的政策。

今年春節因不像以往除夕當天才放假,上班族比較有充裕時間從容採買年貨,讓工作和家庭兩頭燒的職業婦女不必為了趕過年,忙得喘不過氣來。

且不說台灣勞工工時全球第四高,春節本是華人最重大的節日,放六天真的太少了,都還來不及充分感受節日的氣氛,就馬上要上班了,這哪像過年?

其實,以前的農村社會,要到大年初九天公生才算過完年,才開工,有的還到了元宵十五小過年後才正式上班。希望行政院早早研議,修法規定未來春節固定放九天,相信這是民意所向,讓民眾能開心又輕鬆過年,儲備好能量再打拚。

李月治(台北市/服務業)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