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國防大合開學程 領2校證書

 |2019.02.18
2206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交通大學與國防大學理工學院今年首度合開系統工程與科技學士學位學程,招收軍費生、代訓生與自費生兩百八十五名學生。畢業後擔任科技軍官月薪四萬八千九百九十元起跳,代訓生月薪四萬起,兩校證書都可拿,昨天在台北舉行招生說明會,吸引近五十名家長與學生。

升學輔導專家張景翔預估,國防大學理工學院與交大合作,課程內容專業度加深,且是不分系學位學程,學生可自由選擇未來方向,預計分數會比往年國防大學理工學院所有科系都增加許多,英數自加總三十八級分以上考生,可以嘗試申請軍費生。

交通大學副校長陳俊勳表示,這是中華民國首次文武兩校合作,過去很難想像為何交通大學要與理工學院合作,美國所有先進的研究成果如網路、微波爐、魔鬼氈等,都是國防工業支持,台灣國防工業卻與一般大學脫鈎,交大才會思考與國防大學合開學程。

陳俊勳說,學生畢業後,畢業證書是交通大學發,軍事結業證書是國防大學發,另外還有菁英班,專門研究半導體等先進研究。

交通大學系統工程與科技學士學位學程主任杭學鳴說,學程由交大教師規畫、授課,學生仍須在國防大學理工學院集中住宿及管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