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千里眼

 |2019.02.18
971觀看次
字級

台北 陽明山花季 為期31天

台北市一年一度的陽明山花季開跑,昨天舉辦開幕式,受到暖冬影響,今年花季能同時欣賞櫻花、杜鵑花姿態,花季從二月十五日至三月十七日止,總共為期三十一天,山櫻花正值盛開中,八重櫻也已開五成。

新北 節能家電補助 今起申請

家電汰舊補助十八日開始接受申請。新北市環保局鼓勵市民落實節能減碳,家電汰舊補助十八日起跑,汰舊並新購一、二級能效冷氣機、電冰箱並符合補助標準,可獲得每台家電最高三千元補助。

新竹 總圖興建 3年後啟用

新竹市總圖書館興建計畫獲教育部核定補助四億元經費,加上市府將投入四億元配合款,預計共投入八億元,於文化局圖書館原址打造全新的總圖書館,工程預計一百一十一年底落成啟用。

台中 失業率3.7% 加碼就業金

台中市政府主計處公布一○七年勞動力概況,台中平均失業率百分之三點七,較台灣整體百分之三點七低,六都最低。勞工局加碼推出就業金安薪方案,鼓勵青年就業。

雲林 湖山水庫 要建發電廠

為配合能源政策,雲林縣湖山水庫與台電合作,斥資上億元,將委由台電中區施工處,要在水庫新增一千九百五十瓩的小型水力發電廠。湖山水庫主任李炎任指出,發電機組技術上無問題,也不影響水質。

高雄

鐵路地下化 拆青海陸橋

高雄鐵路地下化,沿線跨越鐵路的十座陸橋和兩座地下道將陸續拆除,昨天起市府工務局首先拆青海陸橋,由於兩旁都有民房,拆除工程噪音大、塵土飛揚,施工單位出動六部灑水車降低粉塵。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