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電費3妙招 你做對了嗎?

 |2019.02.18
1707觀看次
字級
拔插頭省電,每年最高可省下近百元電費。圖/資料照片

【本報台北訊】我國住宅用電平均每度二點四七九三元,雖名列全球第三低價,僅高於馬來西亞及墨西哥,不過在物價飛漲、薪水不漲的年代,省電費還是一門重要學問,可以透過第三方支付繳電費賺回饋,或是參加台電節電獎勵活動,只要用電量低於去年同期,每節省一度電即可獲得零點六元獎勵金;另外,最簡單的方法拔插頭省電,每年最高可省下近百元電費。三大省錢妙招,你做對了嗎?

台電去年與八大行動支付業者合作,各家業者也紛紛推出繳電費回饋金,若再搭配信用卡,雙重回饋輕鬆賺到手。網友實測,歐付寶搭配台新GOGO卡,即可享有百分之三點五回饋;街口支付則是連結「銀行帳戶」扣款或「街口帳戶」餘額付款繳電費,享有百分之二街口幣回饋;今年六月底前,以LINE Pay 一卡通繳交電費,每筆可享有十點回饋;Pi錢包繳費則是可以P幣折抵電費。

台電公司從去年元旦到今年十二月十六日止,推動節電獎勵活動,一般住戶只要在活動期間內上網登錄電號或地址,報名成功立即起算,只要「與過去的自己比賽」,今年當期平均每日用電度數低於去年同期平均每日用電度數,就可獲得每一度電零點六元獎勵金。節電獎勵金會於當期電費中扣除,每期獎勵金以用戶當期電費為上限。

節電獎勵 5情況不適用

不過要注意,節電獎勵比較應在相同情況下,只要出現以下五情況,便不可參加節電獎勵活動,第一,當期或去年同期非屬住宅(含住宅公共設施)、國中小學及立案幼兒園用電者;第二,當期或去年同期用電度數不及底度者;第三,當期或去年同期曾辦理暫停全部用電、終止契約,第四,廢止用電者;當期或去年同期用電種別不同者;以及過去一年內曾辦理分戶者(含分出戶及被分出戶)。

最後一項省電妙招,也是最簡單的一項。依工研院測試統計,待機電力約占家庭用電之百分之七點四,外出及長時間不使用時,可將待機電器開關切掉或拔掉插頭,將可有效節省電源與電費。工研院測試,拔插頭省電成效最佳的前三名為噴墨印表機、床頭音響組、收錄音機,每年分別可望省下九十九點五、九十五點六、九十三點五元的電費,相當於一個便當錢,對小資家庭也不無小補。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