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徵北北基宜桃合作 800盞天燈升空 照亮平溪

 |2019.02.17
1810觀看次
字級
「新北市平溪天燈節」昨晚登場,吸引超過二千五百名民眾參加,新北市長侯友宜、桃園市長鄭文燦、基隆市長林右昌共同施放二十呎巨型主燈,活動現場上百盞天燈同時升空,畫面十分吸睛。圖/鄭清元
二○一九中台灣元宵燈會主燈「御天飛行豬」,圓潤豐滿著飛行外套的粉紅豬一飛沖天,象徵「台中飛向國際、經濟起飛」。圖/余采瀅
二○一九桃園燈會的龜山燈區還有隱藏版燈組「水母燈」,色彩繽紛、飄逸,媲美「台中柳川」,成為民眾打卡新熱點。圖/許政榆

【本報綜合報導】「人進來,貨出去,發大財!」八百盞天燈承載民眾的希望與祝福冉冉升空。二○一九新北市平溪天燈節首場活動昨晚在平溪國中登場,八波天燈照亮平溪夜空,象徵北北基宜桃北部五縣市在市政建設及產業、觀光等各方面合作的二十呎主燈,由新北市長侯友宜、桃園市長鄭文燦、基隆市長林右昌一齊同台施放主燈。主燈是北部五縣市特色景點,象徵北部五縣市合作的開始。

「升空了」在民眾的驚呼聲中,二十呎的二○一九新北市平溪天燈節主燈冉冉升上夜空,現場擠滿人潮。主燈設計分別是五縣市提出轄內最具特色的代表景點,包含新北市目前最夯的「深澳鐵道自行車」及「淡水輕軌」、台北市的「貓空纜車」與「木柵動物園」、桃園市的「大溪橋」與「新溪口吊橋」、基隆市的「廟口」和「潮境公園」以及宜蘭縣的「龜山島」與「清水地熱」等共計十個特色景點。

桃園╱融入科技 與AI互動

二○一九桃園燈會「溪遊桃花源.魔法童話城」熱鬧展開,沿著八公里長的南崁溪水岸,以「童話」為主題,包含阿拉丁神燈、綠野仙蹤、胡桃鉗及愛麗絲夢遊仙境等,共有三民主燈區、龜山燈區、水汴頭燈區、蘆竹燈區等四大設計,超過四十組特色燈組,其中龜山燈區「綠野仙蹤」除了有桃樂絲、稻草人、膽小獅可愛燈組,也因應龜山科技產業蓬勃發展,市府和祥儀機器人工廠合作,打造高七公尺、寬六公尺的巨大AI機器人主燈,加入不少科技燈組。龜山燈區還有隱藏版燈組,沿著南崁溪自行車道尾部的河底橋,從橋下往上看可見躲在橋墩內的「水母燈」,不僅顏色繽紛且飄逸空中,更被媲美宛如桃園版的「台中柳川」,成為民眾打卡新熱點。

台中╱御天飛行豬一飛沖天

中台灣元宵燈會以「福滿迎豬」為主題,昨晚起至二月二十四日在台中文心森林公園登場,高達十二公尺的主燈「御天飛行豬」,身穿飛行外套的粉紅豬插上翅膀,展翅飛翔,象徵「台中飛向國際、經濟起飛」,結合聲光效果三百六十度旋轉,絢麗光影照亮整個夜空,吸引眾多民眾駐足觀賞,紛紛直呼:「太美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