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喜耶誕夜

黃信琦/新北市新北高中三年七班 |2019.02.15
821觀看次
字級

黃信琦/新北市新北高中三年七班

前年耶誕節,哥哥終於有了第一個交往對象。那是再普通不過的半夜,我被吵醒後聽到這個驚人的消息,房間外的笑鬧聲充斥了整個走廊,媽媽興奮的想要看女孩子的照片,爸爸則碎念哥哥講電話講到太陽都要出來了,隔天還要不要上課?但聲音裡的笑意掩飾不住喜悅。隔著房間的門板,我看不見哥哥臉上的表情,但我想,他的笑容肯定是幸福無比。

隔天早上,哥哥眉飛色舞的分享了整個戀愛過程,從互有好感到確定關係,精采度完全超越他最喜歡的球賽,笑容裡全是滿滿的甜蜜,我從未在他臉上看過這樣的表情。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呢?小時候我們面對面玩著遊戲王、打戰鬥陀螺,到肩並肩一起讀書、聊心事,直到他上了大學。陪了我十五年的最佳夥伴,漸漸的走向了屬於他的人生道路;事事都跑在我前面的哥哥,如今又要先我一步了。

不可能沒有不捨吧!就像養了很久的狗狗終於找到新的主人般,難過卻又替他開心,也有微微的嫉妒。這天還是到來了啊!我終究成為家裡唯一的孤家寡人,以後的路要學著自己走了。偷偷抹掉眼角的淚水,我大笑著恭喜他結束單身,也許這份幸福的訊息才是我當年收到的,最棒的耶誕節禮物。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