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儂我儂 韓式魅力之所由

羅智強(台北市╲台北市議員) |2019.02.15
1410觀看次
字級

羅智強(台北市╲台北市議員)

高雄市長韓國瑜接受媒體專訪,這篇專訪非常有韓國瑜特色,為什麼呢?兩大要素,一個就是韓國瑜不怕批評,第二韓國瑜敢講真話,舉個最簡單的例子,這篇專訪的關鍵字是什麼?就是「你儂我儂」。

要知道台北市長柯文哲講兩岸一家親,被扣四年紅帽子,綽號被叫「小紅帽」了,結果韓國瑜講「你儂我儂」,你儂我儂的歌詞是什麼?

「你泥中有我,我泥中有你」,那不用扣紅帽了,韓國瑜直接變成「小紅人」了。可是韓國瑜今天願意講這樣的話,為什麼?他相信這句話!他願意講真話。

而專訪裡還有幾個要點,包括質疑蔡英文總統,不要九二共識,也不敢台獨,那到底要什麼?可是,這些論述不是韓國瑜第一次講。事實上,韓國瑜在第一次講的時候是被罵的。那時,蔡英文正在嗆大陸領導人習近平的對台五點,成為「辣台妹」,是那時候的聲量女王。國民黨每個講到九二共識的政治領袖,都被罵很慘,韓國瑜也被罵。

一般藍營的人被罵了以後,鼻子摸一摸,下次盡量不要再碰這個題目,因為被罵了會痛!怕痛就不要講,韓國瑜就是不服氣,他等到事過境遷,現在氛圍已經不一樣了,對不對!他再說一遍!

韓國瑜就因為這樣的悍勁跟強悍,才形成了所謂的「韓流」。不像傳統藍營,只要被打一下就開始閃躲!他不退縮,愈打我愈講,打我一次我講第二次,打我第二次,我再講第三次!

就是這個「韓式風格」,堆出他的高人氣,能夠震撼政壇,就是這個風格!

而這也是我一直在勸國民黨其他天王的地方,真的沒什麼好怕的。

你不要怕人家扣紅帽,紅帽又扣不到你頭上,關鍵你相信什麼。

國民黨的主軸就是兩岸和平發展,當然知道與大陸交往,一定有威脅,但是國民黨是比較強調機遇面的,在這種情況之下,可是過去國民黨,一直居於劣勢是為什麼?就是只要被罵賣台,心裡就想我是不是真的賣台?我有沒有像賣台的樣子?我的臉是不是有賣台?所以要整型,整得讓我自己不像賣台,整了半天,國民黨就不再是國民黨!

而韓國瑜不怕被扣紅帽,仍能得到高人氣,其關鍵,就是擁有了傳統國民黨人士所無的勇氣。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