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輪貿易磋商登場之際 新車躲加稅 又見貨輪狂奔

 |2019.02.15
1100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備受全球關注的中美新一輪貿易磋商昨起在北京登場,將進行為期兩天的談判,中共官方昨並未透露談判相關訊息,僅由官媒環時社評喊話,強調中美關係需要雙方共同維護,糟糕的中美關係將對兩國都形成消耗,不可能是利美損中的。

據新華社報導,昨天上午,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劉鶴與美國貿易代表賴海哲、財政部長梅努欽於北京釣魚台國賓館芳華苑,共同主持中美經貿高級別磋商開幕式。

美國總統川普十三日在華府表示,談判進展非常順利,中方對美展現很大尊重,過去很多國家都尊重美國,但中方現在展現尊重美國了,跟過去很不一樣。

路透報導,美國農業部副部長森斯基稍早表示,川習會可望於「三月間」舉行,但尚未確定日期。

另據彭博報導,繼「狂奔的大豆船」後,特斯拉正忙著向中國大陸市場搶運新生產的Model 3,目的是趕在三月一日中美貿易戰休兵截止日期前盡可能鋪貨,避免隨後可能出現的高關稅影響。

報導指出,共有三艘滿載Model 3車型貨輪,將在本月底前抵達大陸港口,每艘船足足有兩個橄欖球場的長度。其中一艘已於二月十三日抵達港口,另外二艘抵達港口的時間分別為本月十九日和二十四日。

報導指出,即使Model 3價格,比Model S和Model X已大幅下降,但仍遠高於大陸本土廠商生產的電動汽車,此外中美貿易戰也可能推漲Model 3的成本。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