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10億桶原油儲量 南非發了

 |2019.02.15
2554觀看次
字級
法國道達爾石油集團宣布,在南非南部海域附近發現大量天然氣油。圖為道達爾海上油井。圖/資料照片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法國道達爾石油集團(TOTAL Group)上周宣布在南非南部海岸附近發現大量天然氣,儲量估計最多相當於十億桶天然氣油,這個大發現不僅可能改變南非經濟,更將改寫全球石油資源市場。但道達爾一名高管表示,最快要到二○二七年才有產出,環保團體則擔心深海鑽油將形成環境浩劫。

道達爾的勘探點距離南非南部海岸一百七十五公里,一個稱為布魯爾帕達(Brulpadda)的勘探區,該公司在油井深度達三千六百三十三公尺的海床,發現含油油層,並成功勘探出與石油關係密切的天然氣油。

資深副總裁麥拉克蘭表示,「藉此發現,道達爾開啟新的世界級天然氣和石油業務,並且有能力在同一區塊測試幾個後續前景」。能源和自然資源諮詢公司伍德麥肯茲副總裁萊瑟姆說,儘管並非原油發現,但如布魯爾帕達能夠帶來十億桶水準,必然將給南非帶來巨大的變化。原油市場可能會發現將迎來一場變局。

這項發現迅速成為南非總統拉馬福薩國情咨文的重點之一,拉馬福薩在道達爾宣布後數小時的全國轉播演說中說:「就南非來說,這可能是一項重大改變的契機,對我國能源安全及能源產業的發展,都將造成深遠影響。」

多家石油公司 爭取開發

南非礦產資源部長曼塔什也認為,此項發現令人振奮,「將大大提振南非經濟」。他說,政府將會盡快立法,制定與石油氣及其他礦物開採獨立的法律。「這是正確的,讓我們全力支援開採工作」。

道達爾在布魯爾帕達勘探區擁有百分之四十五開採權益,中東卡塔爾石油公司及加拿大天然資源公司各占百分之二十五及百分之二十,南非商人組成的財團Main Street占百分之十。勘探結果出爐後,四家公司將聯合以3D震測探勘掃描海床,待完成勘探後,道達爾集團未來最多可設四個鑽油井。

除了道達爾之外,BP、美孚石油、殼牌石油也躍躍欲試,分別宣布有意進入開發南非油田。

南非石油天然氣探勘專家拉金估計,上述發現可能蘊藏十億桶天然氣凝析油,將在未來二十年為南非經濟帶來至少一兆南非幣收益。

綠色和平組織則擔心,道達爾如在距南非海岸一百七十五公里處探勘,將是不顧海洋生物的魯莽行為,且可能使氣候暖化加劇,而深海鑽探始終存在著漏油風險。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