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花園】爸爸的准考證

林嫚芊/台中市豐原區豐原國小六年丙班 |2019.02.14
1287觀看次
字級

林嫚芊/台中市豐原區豐原國小六年丙班

那天,爸爸在整理抽時,對著一張泛黃的紙發呆,我好奇的走過去,問他:「爸爸,這是什麼?為什麼讓您看得這麼入神?」爸爸轉過頭,向我娓娓道出它的來歷,原來那張紙竟是爸爸大學聯考時的准考證。

爸爸就讀高中時,因為貪玩,所以第一次考大學時名落孫山。第二年,雖然已經補習一年了,但還是慘遭滑鐵盧。不久後,他接到召集令,高唱從軍樂。當兵期間,他告訴自己一定要好好讀書,考出好成績,才能讓每天辛苦工作的爸媽能過舒服的日子。

退伍後,爸爸先到加油站、便利商店、保齡球館等地方打工,賺夠了補習費,便開始發憤苦讀。在那段只差沒懸梁刺股的奮鬥日子,爸爸不僅不接朋友的電話,連他平日最喜歡的棒球轉播節目也被打入冷宮,每天埋首在書堆裡。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爸爸終於成功考上師範學院,成為一位誨人不倦的老師。

薄薄的一張准考證,見證了爸爸奮鬥的歷史,它讓我體悟一句話:「決心可以戰勝一切。」我突然有一個願望,我要以爸爸為榜樣,也成為一位作育英才的老師。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