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商機 代理人幫你辭職

 |2019.02.14
1392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日本近年新興的「代理」產業,不論是向老闆辭職、向暗戀對象告白、向受害者道歉,甚至找人來斥責自己,都可由別人「代理」。其中辭職服務自前年推出後大受歡迎,每月委託件數可達三百件。

許多日本人對工作不滿意卻不敢辭職,在此情況下,一間名為EXIT的「代客辭職」公司前年五月應運而生。委託人只要透過LINE、電話或電子郵件交付委託,對方就會包辦從提出辭職到最終離職需進行的所有事務。

收費則根據計畫辭職的員工是正式或兼職有所不同,前者約新台幣一點四萬元,後者約新台幣八千四百一十五元。該公司代表新野俊幸表示,員工遞辭呈後,公司可能強勢挽留,甚至說出不近人情的話,「若能免受這種痛苦就能離職,這費用不算貴」。

根據網路電視公司《Abematimes》報導,除了代理辭職,包括告白、道歉也都能找人代理,每次收費約新台幣五千六百元;就連「斥責」也可找代理人;一名三十多歲男子田中卓也(化名),十年前立志當劇作家,但至今都待業,只能讓女友照顧,他的父親在五年前去世,自覺失敗且前途茫然的他,找到代理公司,尋找「父親代理人」來斥責他。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