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枝頭蘋果全透明

 |2019.02.14
1403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日前受到極地渦漩影響,中西部與東北部多處出現攝氏零下三十度超低溫,讓交通與經濟大受影響,連農業也遭受慘重損失。有農夫採收蘋果時,拍到晶瑩剔透但內容物全空的「鬼蘋果」,吸引上萬人分享照片。

極地渦旋一月底侵襲北美大陸,從加拿大到美國北部、中西部都深受影響。這段期間也出現不少妙事,例如消防員在零下將近五十度出勤救火,火滅完了,但頭盔、消防衣到臉上鬍子全都結冰,儼然成為「冰人」;許多民眾因為天氣太冷,玩起「滾水挑戰」,卻不慎有多人被燙傷。

最令人稱奇的,則是在密西根州一處果園中,發現冰雨在蘋果表面上形成一層薄冰,但因溫度關係,腐爛的蘋果已化為果泥,從底部流失,剩下一顆透明的蘋果冰殼,被稱為「鬼蘋果」(Ghost apples)。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