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佩豬效應 美國孩子說話英國腔

 |2019.02.14
1712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來自英國的《粉紅豬小妹》佩佩豬(Peppa Pig)風靡全球,而美國家長發現,他們的孩子看了太多佩佩豬動畫,說話也開始帶有「英國腔」。

《粉紅豬小妹》主要描述擬人化的豬女孩佩佩豬和家人、朋友的日常生活。其中,主角佩佩豬由現年十七歲的英國女孩博德(Harley Bird)負責配音,她從五歲開始替佩佩豬配音,由於太受歡迎,配音時薪高達一小時一千英鎊(約新台幣四萬元)。

由於《粉紅豬小妹》是一部英國動畫,配音員都講了一口英國腔,而這部動畫在美國又特別紅,因此許多美國家長發現,孩子看了佩佩豬之後,竟然跟著模仿片中角色,也成了英國腔。

《倫敦標準晚報》報導,一名父親卡巴賈尼(Sylvester Kabajani)在推特(Twitter)上表示:「我的四歲小女兒很愛看佩佩豬,我注意到她的口音和文法都被影響。」

他說:「昨晚我送她上床睡覺,她看著我說,爸爸,你可以抱抱(snuggle)我嗎?我的反應是,妳剛說什麼?我都不記得有多久沒用過這個單字了。」

美國作家,同時也是一名母親的曼利(Janet Manley)甚至寫了文章分析「佩佩豬效應」。

她表示,女兒開始叫她「媽咪」,而且會在每個句子的最後,加上佩佩豬的招牌小豬哼哼聲。

曼利表示,事實上孩子會這麼做很合理。

根據英國《電訊報》報導,普利茅斯大學(University of Plymouth)研究顯示,孩子在大約二十個月大時開始學習口音。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