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本額3千萬食品製造廠 全列管

 |2019.02.14
1672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國際知名營養補充食品出現結塊事件,引發人心惶惶,衛福部食藥署宣布資本額三千萬以上的國內食品製造廠全面納管,食品安全監測計畫新增四類食品業者,包含營養補充食品、調味品、烘焙炊蒸食品、非酒精飲料。

食藥署說,今年新增納管家數約五百七十多家,未來業者須訂出產品最低檢驗周期等,未依規定執行依食安法先輔導限期改善,改善未成可開罰三萬元以上、三百萬元以下罰鍰。五年前至今納管的食品製造廠已有五千七百七十二家。

為能即時掌握流向,食藥署五年前推動「追蹤追溯」制度,並要求高風險食品業者需「強制檢驗」,提出「食品安全監測計畫」。

過去僅針對高風險或特定資本額的食品業者,昨天宣布無論食品類別,只要是資本額三千萬以上的食品製造廠,統統納管,大至原料麵粉、肉品、海鮮,小至調味料、鹽巴、巧克力等。

食藥署食品組專委董靜馨表示,納管重點有三,今年起資本額三千萬元以上所有食品製造廠皆需建置「追蹤追溯系統」,所有食品流向登載上網,同時納入「一級品管強制檢驗」,例如要求肉品業者檢驗肉毒桿菌、豆類檢驗黃麴毒素等,每季一次或每批至少一次。

食品安全監測計畫今年起新增四類食品製造業者,分別為調味品、烘焙炊蒸食品、營養補充食品、非酒精飲料,明年起,加入巧克力及糖果、食用冰製品、膳食及菜餚、其他食品,同樣也把資本額三千萬以上食品製造廠納入。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