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拚400萬人口 還差2千餘人

 |2019.02.14
1704觀看次
字級
新北市人口即將突破四百萬人大關,林口世大運選手村改為社會住宅,吸引數千人進住。圖/資料照片

【本報新北訊】新北市人口即將突破四百萬人大關,相距剩不到三千人,為鼓勵遷籍,市府舉辦第十一波抽獎,最大獎北海道來回機票,由未滿一歲的男嬰小鈞幸運獲得。小鈞母親說,夫妻在板橋置產帶著孩子遷籍,自己平時沒偏財運,想不到孩子出生不久運勢好,很開心。

新北市府鼓勵民眾遷籍新北,舉辦十四波抽獎,壓軸的第十四波最大獎是名建築師李天鐸規畫淡水「海洋都心3:中央花園」十八坪套房,現值接近五百萬。最後三波獎品還有納智捷U5轎車、Gogoro電動機車和關島、帛琉、雪梨等地雙人來回機票,以及iPad、iPhone等3C產品。

而這次抽獎除北海道來回機票外,獎項還包括六十吋液晶電視、捷安特折疊腳踏車、自動研磨咖啡機及微電腦微波爐等一百三十四個獎品。

林口區

移居熱點

打從去年鼓勵遷籍迄今,林口已增加四千零三十一人、其次淡水三千八百三十四人、板橋三千四百五十七人第三,其中林口湖南里還一舉衝破二萬人口大關,且朝二萬五千人口逼近。

民政局表示,截至今年二月一日,全市設籍人口達三百九十九萬七千三百八十七人,距四百萬人口不到三千人。目前全市每月人口增加約一千人,估計四到五月就可能破四百萬人口大關,而且還可能提早達標。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近年捷運開通發展更迅速,環狀線完工後可加強雙北、北桃城市交流,增強城市機能,未來新北不僅是台灣第一大都,也有信心成為宜居城市。

民政局也統計,世大運選手村社會住宅自去年開放入住,林口區是新北人口移居熱點,光年底迄今就有四百三十八戶共一千三百二十四人遷入設籍,農曆年節後「入新厝」討好彩頭,人口預料將繼續成長。

屏市人口

跌破20萬

此外,屏縣首善之區屏東市,去年八月總人口數失守二十萬人大關,為了守住二十萬人口的防線,市公所去年祭出生育補助,沒有想到人口還是一直掉,去年八月已跌破二十萬人大關,至今年一月,全市人口已跌至十九萬九千四百七十六人。屏東市公所今年還將加碼生育補助金至一萬五千元,鼓勵留在屏東市「增產報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