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花園】我看《微光城市 》

許原銘 新竹市曙光國小六年智班 |2019.02.13
1113觀看次
字級

許原銘/新竹市曙光國小六年智班

想一想,如果你生活在一座只有微光的城市,而且光的來源是靠一台老發電機的地下城市,那麼,你是不是應該要很勇敢的探索另一個有自然光的地方?

《微光城市》這部電影的大綱是:大約在兩百年前,人們為了躲避戰爭,一群人決定要創造一個地下城市。一開始,男主角和女主角到市中心的禮堂分配工作,女主角抽到當下水道工人,男主角則抽到信使;他們兩個都不喜歡自己抽到的工作,所以互相交換工作。自從男主角開始工作以後,他天天都很期待工作的時刻,而男主角也從他的工作中發現市長偷竊居民的食物計畫,於是他們開始拯救居民,想幫助大家逃離即將成為黑暗的城市。

我想,我們應該要像男主角一樣,勇敢對抗權威,但這是一般人很難做到的事情,像我有時犯了錯,心裡想勇敢認錯,可是勇氣就像蒲公英一樣,風一吹就散;勇敢面對事情,這真是一件不簡單的事!

記得有一次,我拿水槍玩,不小心噴到妹妹的房間,媽媽發現了,問是不是我噴的,我卻懦弱得不敢承認,於是說出了謊話。事後,我檢討自己,覺得肯承認錯誤的人真勇敢。說起來,我都要感謝《微光城市》,因為它教會我真正的「勇者」精神。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