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戰勝病魔 陪癌友克服恐懼

 |2019.02.13
1107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芝加哥十一歲女孩艾瑪(Emma Bergeron)在四歲時被診斷出有白血病,在跟病魔抗爭了六年之後,在二○一四年完成最後一次治療痊癒;不過她最好的朋友約翰尼(Johnny Sorial)卻在兩年前,出現腳痛、疲勞和失去食欲的症狀,經過診斷發現同樣也罹患了白血病。儘管這是一個壞消息,現正努力做化療的約翰尼,在艾瑪的陪同及支持下,已克服對治療的恐懼。

根據外媒報導,住在艾瑪家隔壁的約翰尼在治療過程中,因為強烈的化療,出現嚴重焦慮的症狀。幸虧經歷過這一切的艾瑪陪在身邊,約翰尼看著已經戰勝病魔的好朋友,也對治療變得更積極。

報導中指出,約翰尼在二○一八年十一月的時候進行最後一次的化療,他說,一開始也不相信會得病,直到第一次化療會議以前,他也沒意識到病情有多嚴重;治療初期他出現了焦慮,特別是醫生和護士利用鼻胃管餵食藥物時。

在此時,艾瑪的出現讓約翰尼獲得力量,艾瑪會到醫院陪好友一起畫畫、玩樂高,讓約翰尼覺得不再悲觀,也不會出現焦慮的感覺。對此,約翰尼的父母覺得很欣慰,同時也對兒子擁有一個這樣的朋友感到欣慰,兩人的友誼讓人驚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