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歲孩子 玩具界億萬富翁

 |2019.02.13
1329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在伊朗德黑蘭貧民窟長大的艾薩克.雷瑞安(Isaac Larian),從小就在父親的紡織店幫忙,直到十七歲時,鼓起勇氣說服父母,買了一張飛往洛杉磯的單程機票,尋求發展。雖然他在美國成功取得學歷,但也意識到,自己失去童年;這也讓現年六十五歲的他,為實現「孩子有童年」的夢想,成為玩具界的億萬富翁。

雷瑞安從小生活困苦,父親經營一家賣紡織品的小商店,他都在那幫忙管理庫存或收銀,「我的童年就是學校、商店、寫作業、睡覺這四件事不斷交替,基本上根本沒有童年」。

十七歲時,他為了追求更好的機會,說服父母從叔叔那邊借了七百五十三元美金 (約新台幣兩萬三千元),買一張飛往洛杉磯的單程機票,前往美國展開冒險之旅。

一九七八年,他在加州州立大學(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取得土木工程學位。得到學歷,就會有穩定工作,他的人生計畫清單,幾乎已經達成。但雷瑞安也意識到一件事,「因為生活困苦,我從小到大居然沒有玩過任何玩具。」為彌補缺乏童年遺憾,他決定開設MGA玩具公司(MGA Entertainment)公司。

一九九七年,MGA公司製造出第一個玩具「Singing Bouncy Baby」,深受小孩及家長熱愛,雷瑞安在五年內聲名大噪,又在二○○一年推出大受歡迎的貝茲娃娃(Bratz dolls);去年年底,更因爆紅的驚喜寶貝蛋(LOL Surprise),讓來自伊朗的他,穩坐全美最大玩具商寶座。透露成功的祕訣,他說:「因為我把自己當成六十五歲的孩子。」

有趣的是,二○一八年五月玩具反斗城(Toys'R'Us)宣告破產時,雷瑞安就開出六億七千五百萬美金(約台幣兩百億元)的價碼,想買下剩餘資產。雖然最後收購失敗,他還是認為,人就是要勇於證明反對者是錯的,就算最後失敗也不要緊。

回顧這趟創業之旅,雷瑞安認為「勇者致富」(Fortune favors the bold.),「我可以做任何我想做的事,而我只想要不斷創新,創新對玩具產業非常重要。」

他也特別提到,至今願望仍然不變,那就是提供玩具店讓孩子能夠體驗、觸摸、玩玩具,並享受在裡面的時間,「父母不用擔心一定要消費,只要走進來就對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