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馬幸福豬 天天在度假

文/沈安娜 |2019.02.03
4053觀看次
字級
遊客用食物把豬吸引過來。圖/沈安娜
巴哈馬小豬仔。圖/沈安娜
撐在船邊等賞食 的小豬。圖/沈安娜
巴哈馬島上最幸福的豬。圖/沈安娜
每天的生活都像在度假。圖/沈安娜

文/沈安娜

海灘水清沙細,島上杳無人煙,只有大量閒散度日的萌豬,牠們時而成群在水中嬉戲、游泳,時而一起在沙灘上橫躺著午睡和晒日光浴……這麼療癒的畫面,吸引世人不遠千里前往巴哈馬……

巴哈馬,對國人來說也許是一個比較陌生的國度,巴哈馬是位在拉丁美洲群島中的一個島國,位於美國佛羅里達州東南海岸對面,海地、古巴北側。這個原本不起眼的島國,近年因為一群萌萌豬,意外博得世人的關注,甚至不惜僱船專程前往與豬同游加勒比海。

巴哈馬群島是由七百多個島嶼(其中三十個島有人居住)及二四八○多個珊瑚礁及淺灘組成。這裡屬亞熱帶氣候,年平均氣溫攝氏二十三點五度,是歐美人士冬季度假的旅遊勝地。筆者前不久在巴哈馬釆風時,去到巴哈馬群島一個叫「豬島」的地方,讓我印象深刻。

豬島印象既暖又萌

這裡的豬,被人們笑稱為「世界上最幸福的豬」。今年恰逢生肖豬年,就請您跟隨我的鏡頭一起來看看巴哈馬幸福的小萌豬吧。

我們先從巴哈馬首都拿騷一大早到GeorgeTown,再乘三小時的快艇,經過一些景點後就到了豬島。雖然去的路途可說是困難重重,但見到那些豬的當下,一下子就療癒了過程的辛苦。原來世界上有這麼一個世外桃源啊,我好像到了另一個世界般感到夢幻。

那裡的海水很清澈,放眼看到的大豬小豬都是野豬,毛也是硬硬的,並不是之前想像的那種軟毛豬。原本在海裡自在暢泳的小豬們,看到我們的船,全都游了過來,導遊說:因為食物來了嘛!哈哈。

爭相討食搜刮一空

小豬們主動靠近,熱情歡迎遊客,爭相圍在船邊賣萌討食,據說,來到豬島的每艘船都會被「搜刮」一番。而來自世界各地的粉絲們,也都會主動帶上礦泉水和麵包,來餵食這些可愛的小豬們。

一開始,有些遊客會擔心:牠們撲上來搶食東西時會不會咬到手?其實,豬是非常聰明的動物,下嘴輕重自有分寸。如果遊客手裡的食物沒有了,而牠們還看著你,你只要攤開雙手說一句:「Sorry, I have no food.」 牠們就會轉身走開。

也就是說,這些豬全給遊客「教壞了」,想要牠們乖乖給人拍照並不容易,得給牠們食物作為誘餌才肯乖乖就範,所以拍照格外需要技巧。黑人導遊似乎給一頭特別可愛的豬喝了些酒精飲料……這隻小豬後來醉態可掬的主動游過來和我一起自拍,表情十分陶醉,讓我很難忘,也覺得很幸運。

沉船意外形成豬島

當豬兒們吃飽了,便開始在水中嬉鬧,成群結伴地游泳,向遊客展現牠們的游泳技能。牠們也樂於與遊人共泳,喜歡沿海岸沖浪,游累了,就趴在又軟又細的沙灘上曬太陽、睡午覺,生活過得非常愜意。

巴哈馬加勒比海豬島(又名Big Major Cay),正式名稱為「大沙洲」,島上到處是天然泉水,同時受鄰近島嶼的庇護,不會遭受熱帶風暴引起的巨浪襲擊。傳說,這些豬是多年前水手途經該島時放下的,希望成為日後航海時的食物補給,但自此水手沒有回來,而豬仔們在島上繁衍生息並壯大族群,成為了全球最幸福的豬。

也有人說,當時有艘載著小豬的船,經過加勒比海時遇到風暴,船沉了,小豬有幸活下來,在島上繁衍生息,並學會新的技能(游泳),從此成了島上唯一的哺乳動物族群,過上了藍天白雲、陽光沙灘及清澈見底海水……無憂無慮的生活,堪稱豬兒的天堂。

沙灘打盹海中共泳

這群野生小豬深受當地人和遊客喜愛,豬仔也完全不怕陌生人,總繞在船邊游來游去,向人討吃討喝。如此療癒的畫面,吸引了世界各地的遊客紛紛拜訪豬島,不少遊客也忍不住跳下海中,和豬一起共游在僻靜的巴哈馬島嶼海面上。

這是一群世界上最快樂的小豬!一天到晚游海泳、吃大餐、曬太陽、睡懶覺。當我踏上這一座美麗的小島,看到的不是遊客爆棚,而是成群結隊的小豬民。牠們每天的工作只有一件事,那就是自娛娛人療癒來自世界各地的人類。

巴哈馬豬島是個神奇的地方,全世界的豬要屬這裡最幸福了。遊客在巴哈馬豬島,除了和小豬玩,也可以躺在閃閃發光的白色沙灘上曬太陽,盡情享受微風和愜意,也可與魔鬼魚親密接觸,在海水中與海龜共游,還可以沉入海底,與鯊魚來一次人鯊共舞,享受大自然最美好的體驗。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