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禪寺亮起來 傳遞三好富貴

人間社記者侯雅倫仁嘉隆報導 |2019.01.31
1745觀看次
字級
平安橋邊的鯉魚躍龍門,是遊客拍照的亮點。圖/人間社記者伍國輝

【人間社記者侯雅倫仁嘉隆報導】為迎接春節到來,馬來西亞佛光山東禪寺二○一九年平安燈會及花藝展,於今日「亮起來」,此後連續二十天至二月十九日,大放光明。東禪寺特別在新春到來前安排媒體參觀,初次亮相即引起驚歎連連。

今年燈會以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的己亥豬年一筆字春聯「諸事吉祥」為主題,意喻每一位前來賞燈大眾皆圓滿順利。而主題燈更配合燈光音效表演,讓人驚豔之餘,也感受到春天帶來的歡喜和希望。

佛光山新馬泰印教區總住持覺誠法師二十九日晚間帶領媒體人,預覽東禪寺花費近一年時間籌備的燈會,講解每一組燈背後的故事和寓意,亦領重參觀星雲大師逾一百幅的一筆字書法真跡展。

今年的主題燈,以星雲大師題寫「諸事吉祥」的一筆字春聯為主題,在高高聳立的富貴樹下,有三隻福相又可愛的小豬分別代表三好,隨著音樂環繞富貴樹,向每一位來到東禪寺的大眾歡喜問好。覺誠法師表示,唯有提起正念行三好,才能帶來財富和希望;唯有努力和團結,才能創造富貴,並有分享及布施的能力。

今年燈會有三組副題燈,即聳立在宗史館上方的巨型「好運幸福燈」,以及兩組「文化交流燈」。

「好運幸福燈」是東禪寺迎接大眾到來的第一盞燈,也是佛光山東禪寺送給信眾的第一句新年祝福!大眾從山門進來,第一眼就會看到象徵富貴的牡丹花,燈上還有代表幸運的孔雀、代表仁愛和生命共同體的共命鳥,以及代表美滿幸福的鴛鴦。朝向宗史館的兩旁,同樣有好運幸福燈沿途迎送客人,代表著好運和幸福伴大家同行。

而修持中心前的兩組「文化交流燈」,皆向眾人訴說通過絲綢之路達到文化交流的過程。第一組是二十公尺長的「玄奘大師西行記」燈組,講述玄奘大師跋涉絲綢之路向西行,從中國到印度取經的過程,詮繹出中國佛教發展的演變和歷史。

第二組是長達十五公尺的「鄭和下西洋寶船燈」。仰看鄭和挺拔的身姿站在船上眺望,他的寶船載著許多寶物和貢品,航行過海上絲綢之路,從中國來到馬六甲結緣交友,從此展開中馬六百年的文化交流和友誼。

除了主題燈和副題燈,整個東禪寺內還有各類造型的燈飾,絢爛奪目,大放光明,不管是走在藍毗尼園、星光大道下,或越過平安橋敲響平安鐘,都讓人感受到新春的喜悅。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