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職今年不來 放眼明後年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2019.01.25
1472觀看次
字級
澳職與中職近年互動頻繁,中職會長吳志揚(右)曾赴澳洲,與澳職執行長維爾(中)交流。圖/資料照片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被中職寄予厚望成為新球隊的澳職,原本表態今年下半季會先從二軍賽事打起,上周則回覆中職今年不來了,「但仍會以2020、2021年加盟中職為目標」。

去年9月4日,澳職執行長維爾(Cam Vale)來台、向中職遞交加盟企畫書,宣布要從今年加入二軍開始,而中職在10月24日召開常務理事會,同意開放澳洲職棒組隊加入。

但澳職自從去年9月的宣示後,就沒有再進一步的消息,根據中職聯盟規定,本月15日式最後回覆期限,而澳職在最後一天終於回函,但並不是好消息。

中職在當天晚上發表聲明表示,「澳洲棒球協會(Baseball Australia)今日正式來函,表示經審慎評估及實際的後勤支援考量,確認無法參加今年中職二軍球季下半季」。

聲明中也強調,澳洲棒球協會執行長維爾表達遺憾,雖然今年無法順利投入中職二軍,但依然會持續努力朝2020或2021加入中華職棒為目標。

中職會長吳志揚指出,去年澳職打算加盟時,有兩種時程規畫,若進度快,今年下半年可以開始打二軍,或從明年起打一整季的二軍賽事,「一切都看澳職的準備狀況」。

吳志揚強調,澳職暫時不來應該不是經費問題,「是籌備不及,畢竟他們是很大的國土,有很多隊伍,若要來打中職是非球季期間,球員意願或整合,都要先做好準備」。

中職對於澳職加盟一事,仍是樂觀看待,若接下來的籌備順利,預定計畫能成真,有機會繼味全龍隊之後投入中職,成為第6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