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越想當第6隊 對門檻仍有疑慮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2019.01.25
1788觀看次
字級
崇越科技成立業餘隊崇越隼鷹8年,本月剛在爆米花聯盟得亞軍,圖為陣中選手姜建銘。圖/資料照片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味全龍隊即將成為中職第5隊,過去一直把目標放在成為「第6隊」的崇越隼鷹隊,有沒有可能順勢加入中職?總教練吳思賢僅表示,對龍隊重生樂觀其成,希望第5隊趕快出來。

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過去一再表態有意進軍中職,但遲遲沒有實際動作,2015年拋出要成為「中職第6隊」的說法,要跟第5隊同時加入,原因之一是6隊賽程比較好排。

去年中職曾經再度拜訪崇越,郭智輝則在去年9月表示,「雙方一直有連繫,加入中職是我們的第一志願,但有些問題無法解決,沒有辦法接受要打二軍1年,頂多半年」。

郭智輝認為,讓新球隊在二軍打1年,只是燒錢,不但沒有關注程度,也無助於擴展球迷,對權利金也有很大疑問,「不應該直接給中職,回饋對象應該是成棒或大學球隊」。

中職新球隊的加盟條件,郭智輝覺得不合理,「如果能解決,我們隨時加入」,吳思賢也呼應老闆的說法,「門檻應該再談一下」,但他也透露,「老闆(郭智輝)一直有這個規畫,只是在等適當時機」。

崇越科技在2011年成立業餘隊(崇越隼鷹),2013年4月郭智輝拜訪新竹市長許明財時,曾表示朝職棒邁進是理想目標,原本預估的時間點是2017年,之後不斷遞延到2018、2019年,甚至還有2021年加盟日本職棒的構想。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