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全龍復活 師母盼永續經營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2019.01.25
2038觀看次
字級
味全龍10年隊史擁有不少紀錄,黃平洋在一次總冠軍系列賽共投522球,如今看來相當不可思議。圖/資料照片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頂新集團有意以「味全龍」為隊名,申請加入中華職棒,中職會長吳志揚希望雙方在農曆年前先碰面交換意見,若能在4月底定案,明年可先加入二軍,2021年正式成為一軍。

頂新集團前董事長魏應充昨天拜訪前味全龍隊總教練徐生明遺孀「師母」謝榮瑤,再次重申,味全龍復隊是「開弓沒有回頭箭」,一定會認真做,而且希望做到最好。

謝榮瑤樂觀其成,建議魏應充有機會要和龍迷見面,傾聽龍迷的心聲,並向他們正式宣示重組球隊、永續經營的決心。

「味全龍」重返中職的消息,16日在《鏡週刊》曝光,吳志揚隨後證實,味全集團前董事長魏應行曾來電詢問,表示頂新集團有意以味全龍名義再加入中職,吳志揚說:「他表達意願,我表達歡迎。」

魏應充日前也和前龍隊球星張泰山見面,討論重組職棒球隊一事,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發言人歐陽劭偉轉述魏應充的說法,「龍隊確定復活」。

由於味全龍在1999年解散後已失去中職會籍,如今重返必須依照聯盟常務理事會在2017年通過的加盟規定辦理,除了1億2000萬元的加盟金,另得繳交3億6千萬元保證金,經營滿5年後歸還。

此外,新球隊還要提出1億元的地方棒球振興計畫,並負擔其中7000萬元,不含籌組球隊、球員薪資費用,前期資金需先支付5億8000萬元。

味全龍接下來還有既定程序得走,必須先遞交申請書、準備球隊規畫計畫書,獲得常務理事會通過後,才能正式組隊,第1年必須在二軍打滿整季,隔年正式成為第5隊。

吳志揚表示,頂新集團重返中華職棒,各球團與球迷都感興奮,若時程趕得及,味全龍今年7月可參加選秀,明年起打二軍,2021年重返一軍,至於球隊主場除了六都之外,新竹縣市也可以是選項之一。

中職若擴充為5隊規模,賽事安排會比較傷腦筋,但也有不少選擇,除了4隊分成兩組各打4連戰,第5隊單周分別和另4隊交手一次,也可採用兩隊一組、3隊另一組的對戰安排。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