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扇窗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文/Lingo |2019.01.24
1259觀看次
字級

文/Lingo

朋友A最近被資遣,因為年紀卡在耳順和知天命之間,領不得退休金。因為還要付讀高中和小學孩子的學費,根本沒時間唉聲嘆氣,趕緊找頭路才重要。

原為白領高階主管,要找基層工作可謂難上加難。雖表明願意接受低薪工作,往往還是石沉大海無下文。我問A,堅持要坐辦公室的工作嗎?他倒是看得開,只要是固定正職即可。

人高馬大的A,不苟言笑時真的可以嚇壞無膽宵小,因此我建議,可以去試試常有急缺的保全人員。結果,A真的很快找到了豪宅的保全工作,還告訴我們他面試時歪打正著的笑話。

口頭禪通常是毫無意義的,而A每次詞窮或是要想一想時,就會「落」一下英文 so so。他說面試時,主管問他:「簡單的英文會說、會聽吧?」A想著,英文很爛是My English too poor?還是My English is very poor?於是,口頭禪就冒了出來。結果,他就這樣莫名奇妙被錄取了。

不過,他還是決定請大兒子幫他惡補幾句英文的日常會話。A說,此時真的體會到「書到用時方恨少」、「少壯不怒力,老大徒傷悲」那幾句老話,也慶幸當初咬緊牙根,付出昂貴學費讓小孩去上美語補習班。

現在,念小學的小兒子是他的專屬英文老師,這也讓兒子上起英文課來更有動力。更重要的是,父子關係比以前更親近,三個人彷彿站在同一條船上,一起為這個家的生計努力奮鬥。

A笑著說:「真的是塞翁失馬,焉知非福!」沒了高薪工作,卻找回疏離已久的親子關係,可算是賺到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