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響 愛讀報 更愛《人間福報》

吳一忠(嘉義縣/榮民 ) |2019.01.24
900觀看次
字級

拜讀貴版〈推廣閱讀,從閱報開始〉一文,心裡有感。3C盛行的年代,閱報已是少數族群,台北市長不應該指示局處停訂報紙,而是要多鼓勵民眾閱報才是。

傳媒是獲得資訊的途徑,我偏愛閱讀《人間福報》,長期訂閱十幾年,雖然現在訂報的人少了,我仍鍾情紙張的味道;每天清晨起床,會將報紙頭版到焦點要聞大致瀏覽,才算一天正式的開始。

報紙是有溫度的,絕非冰冷的3C所能取代。但見生動的內容,仿佛文字在眼前跳動,油墨香氣沁入鼻根,真是人生一大享受。我以慢活的節奏,不急不徐細細閱讀,舉凡專欄、宗教、綜合、縱橫古今、副刊和家庭小品,內容均深具生活性、啟發性、知識性、智慧性,讓我獲益良多。好文章能舒緩疲憊,了解社會脈動,透析國家政策,對理性思考頗有助益;我也提筆投稿,偶見拙作刊登,更是興奮莫名。

《人間福報》在台灣媒體中,屬於「濁世中的清流」,讓人情緒平靜,此種心靈資糧,使閱讀的人都深受其益。有些傳媒明顯具有政治立場傾向,甚至以聳動辛辣、八卦緋聞來提高銷售量,兩相對比,《人間福報》使人產生清涼之感,其他傳媒卻令人心緒浮動。在功利主義和銷售量當道的此時,維持高品質的教化內容,是相當難能可貴。

報紙是我的精神食糧,一份優質的報紙,必須內容豐富,質感細緻,摒除謾罵和吹噓,加上超水準的讀者,才能吸引民眾的眼光。在功利盛行的時代中,有高品質的《人間福報》可閱讀,真要感謝這群幕後的「老友們」。

吳一忠(嘉義縣/榮民 )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