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徽由學生創作 特色與意義兼具

大寶(台北市/自由業) |2019.01.24
968觀看次
字級

國立屏東大學校徽爆出抄襲爭議,原創者曾幫另所科技大學設計校徽,校方並未採用,沒想到屏大老師竟未經同意,逕行設計抄襲,學校查明後公開道歉,尋求授權同意繼續使用,並研議懲處。

學校或教師未經同意授權,抄襲或使用他人創作,嚴重違反學術倫理,侵害原創者設計專業及智慧財產權,確實應檢討,求得原創者諒解,並適度補償,避免爭議擴大。

個人認為,學校屬於全體師生所有,尤其學生對學校多富有情感,且不乏設計人才,創作新校徽,何不交由學生個人或集體設計,或以優渥的獎金和獎品,舉辦徵稿比賽活動,鼓勵學生參與,發揮原創精神,勇於設計,再委請公正客觀的委員會評審,或交由全校師生票選出最適合的校徽,最能代表學校的傳統與特色,應該更有意義。

大寶(台北市/自由業)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