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屏歲末 展現佛光一家親

人間社記者宋滌姬高雄報導 |2019.01.24
1613觀看次
字級
佛光會督導、會長上菜秀。圖/人間社記者趙啟超

【人間社記者宋滌姬高雄報導】二十一日,佛光山南屏別院在大雄寶殿舉行歲末聯誼,超過六百多位佛光人齊聚一堂。住持妙樂法師分享星雲大師的勉勵,並致贈小金豬撲滿,祝福大眾諸事吉祥、增福增慧,同時期勉儲蓄法財能繼續贊助「好苗子計畫」。

佛光人長年無私的布施、付出,是人間佛教弘法的重要助力。歲末聯誼活動,首先頒發「精進義工獎」,以大師墨寶感謝義工們一年來發心付出。佛光督導們盛裝出場,載歌載舞呈現〈四海都有佛光人〉炒熱氣氛,並打扮成金獅、財神進場分送禮物,願大眾都能擁有善緣好運。

佛光善童與佛光青年團搭配以「吉祥如意」表演,熱情洋溢、活力十足;年年帶來驚喜的「南屏天團」,以復古造型演唱台語老歌,讓大眾重溫往日風情。新成立的「三大男高音」、「天后團」、「F4」等演唱團體,唱出感恩與祝福的歌聲。現場大眾跟著應和、伴舞,展現「佛光一家親」的和諧溫馨。

受邀演出的福爾摩沙交響樂團,以西洋古典樂曲與台灣民謠為主題演奏,最後以〈佛在汝心〉作為圓滿曲,讓大家迎接新春仍時時回觀自心,不忘初心。

歲末聯誼活動中播放星雲大師的祝福影片,大師期勉大眾,要能改正過去缺點,掌握今年好時光,又說明健康、平安、歡喜、人緣、智慧、佛法,都是財富,發心就是發財,祝福大家發財,平安幸福。

最後,妙樂法師特地轉述大師的開示:「佛法、大眾,跟隨自己。」大師開導每一個人都要跟佛法在一起、跟大眾在一起,那麼無論何時何處,都能安身立命,得到佛心的護佑加持。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