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陀遇到聖嬰 宿霧遊行遞和平

人間社記者李建丹宿霧報導 |2019.01.24
2250觀看次
字級
花團錦簇中,永光法師與佛傳演員們以蓮花手印,向觀眾傳達佛教的善意。圖/宿霧慈恩寺
佛陀與聖嬰相遇,兩尊聖像帶著聖潔歡喜的微笑,碰撞出象徵和平的光明。圖/光明大學宿霧藝術學院

【人間社記者李建丹宿霧報導】菲律賓著名傳統慶典「宿霧聖嬰節」(Sinulog),在每年一月第三個星期日舉行,至今已是第四百五十四屆,是全國性的盛大慶典。今年佛光山的「當佛陀遇到聖嬰」遊行隊伍,顯現宗教融和的獨特性,在眾多遊行隊伍倍受關注。

聖嬰節在菲律賓人心中,是屬於歡喜、虔敬、歡樂與祥和的神聖日子,菲律賓各島各地,派遊行表演隊伍,漂洋過海,在綿延幾公里長的宿霧市區主幹道上,為聖嬰獻上最精采的遊行表演,全民參與萬人空巷。

為展現宗教融和與尊重包容,祈願世界和平,佛光山今年第三年派員參加,二十日,佛光山菲律賓總住持永光法師偕同住持妙淨法師、慈恩寺監寺永寧法師、佛光會員、《悉達多太子》音樂劇團員及光明大學宿霧藝術學院師生共二百人,組成「當佛陀遇到聖嬰」的遊行隊伍,吸引眾人目光。

文化交流

30年結緣深耕

「佛教和天主教是一家。」舞者托舉著悉達多太子像,在悠揚的音樂中,佛陀與聖嬰相遇,兩尊聖像帶著聖潔歡喜的微笑,碰撞出象徵和平的光明,看到此景的民眾無不熱烈鼓掌。

今年是菲律賓佛光山成立三十周年,光明大學宿霧藝術學院執行長Junrey帶領團隊設計花車,團花錦簇中,永光法師與佛傳演員們微笑著以蓮花手向觀眾傳達佛教的善意,一路上觀眾們竟也熱情回應,紛紛結起蓮花手印致意,宛如人群中盛開朵朵蓮花,迎接佛陀與聖嬰兩位聖人。

菲律賓佛光山秉承人間佛教「走出去」理念,透過演出和慈善活動傳遞三好,不少民眾認出法師和演員們,還會合掌致意說「看,那是佛教!」遊行路上,民眾收到結緣品三好手環和三好扇,為節日增加氣氛和方便,也將三好的種子播種到民眾心中。

遊行路線的終點是宿霧體育中心,集合著菲律賓各大媒體、政要和上萬的觀眾,觀賞遊行隊伍的演出。「當佛陀遇到聖嬰」團隊進場時,觀眾完全被吸引。司儀特別介紹星雲大師和佛光山三十年在菲律賓倡導文化交流、尊重包容、團結和平的主張,並成立光明大學幫助菲律賓藝術人才,為學子提供免費的深厚藝術教育,傳播三好理念,為菲律賓社會貢獻力量。宿霧市長Osmena在貴賓席合掌歡迎團隊進場,觀眾也站起來觀看光明大學學子的演出。

給人歡喜

帶來智慧力量

當日下著雨,仍無礙民眾的熱情,演員們前日便一夜無眠,準備道具和妝容,當日全然不露倦容,全程微笑起舞,樂隊更是打破好幾個鼓,只為了呈現最精采最完美的演出,當被問到跳一天的舞會不會累,托舉太子像的演員Eunice說,「雖然會累,但當下只想著以舞蹈供養大眾,看到觀眾歡喜,便會充滿力量。」星雲大師說要給人歡喜,這不僅僅是智慧,也是力量。

菲律賓宿霧慈恩寺每年組成聖嬰團,帶著「聖嬰」從菲律賓飄洋過海到台灣佛陀紀念館參與一年一度的世界神明聯誼會,開啟了當地佛教與天主教友誼的大門,透過活動彼此交流,藉以傳播宗教融合、慈悲、愛與和平的精神,讓世界看到人間佛教、認識星雲大師,更祈願世界和平。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