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西新年團拜 感謝佛光山

人間社記者莊智碧西報導 |2019.01.24
1372觀看次
字級

【人間社記者莊智碧西報導】佛光山法華禪寺所在的碧西市政府十七日,在區內體育館舉辦法國式的新年團拜,由市長Yann Dubosc向市民送上新年祝福及施政報告,也藉此與市民大眾聯誼。法華禪寺監院妙達法師以及妙元法師與佛光人應邀參加。

碧西市以多元宗教及民族和諧見稱,當晚「大和諧」樂隊演奏多首交響樂,獲得全場熱烈掌聲,而指揮在指揮樂手之餘,也轉身指揮聽眾,全場投入鼓掌和應樂曲。

演奏後,全體觀眾更一同站起,為指揮與樂團的精采演出再次鼓掌,音樂的力量影響至大。柬埔寨社團的成員也以傳統舞蹈,呈現內涵豐富的柬埔寨文化,祝賀新年。

Yann Dubosc率領二十一位議員上台,凸顯其工作團隊的默契與力量,向市民報告過去一年的政績。Yann Dubosc特別關注兒童的教育與成長,也邀請十多名議員的子女上台亮相,讓孩子們對父母親的工作及碧西市的狀況有更多了解。

Yann Dubosc提到,去年是第一次世界大戰停戰一百年,各市皆舉辦系列活動等,感謝佛光山出借場地展示一戰相關文物長達三個月,並表揚對碧西市有功的個人與團體。妙達法師則邀請各界人士來寺過農曆新年,以及新春敲鐘祈福。

當晚逾七百位各界人士出席,除了市政府的人員,主要是政、商、教育界代表人士。碧西市多元宗教文化會各宗教代表也應邀出席活動,顯示宗教融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