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9成美商 憂台灣供電問題

 |2019.01.24
1018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台北市美國商會昨公布《二○一九商業景氣調查》,針對一百七十九位跨國企業領袖訪查,顯示對台灣未來一年的經濟前景明顯缺乏信心,僅百分之四十五點八受訪者對台灣今年經濟前景具有信心,較去年減少百分之十七點四。

《二○一九商業景氣調查》報告指出,造成今年跨國企業憂慮台灣經濟前景,主要在地緣政治和資訊安全方面,共有五大因素:美中貿易爭端、美國優先政策、中國大陸對台灣的壓力以及網路安全威脅、智慧財產權的侵害問題。

美國商會會長李豪(Leo Seewald)分析,多數在台經商的跨國企業也都在美、中兩地有營運業務,雙方貿易爭端帶來的不穩定性,明顯重傷投資人的信心。另大陸對台施壓,改變兩岸關係的現狀,對於企業來說,如果是經濟上的緊張情勢比較容易處理,但牽扯到棘手的政治議題,將連帶導致經貿不穩定性提高。

在美國商會的《二○一九商業景氣調查》中,逾百分之三十五的受訪企業是在台灣深耕超過三十年的公司,約八成在台經商十年以上,因此對台灣的政經環境有一定程度的了解。

其中近六成的受訪者表示,不滿意政府高階決策官員對商業活動重視度,美國商會指出,企業關注的是穩定的能源政策,有百分之八十七的受訪者憂心台灣的電力供給問題,企業認為供電是發展是相當基本且關鍵的因素,並說明,重點在穩定的能源供應政策,並不強調以哪種供電形式。同時有百分之六十三的受訪者認為,台灣二○二五年的非核家園政策將會影響他們的企業擴張。

另外,有近半受訪者認為台灣現行的勞工法規不夠彈性,美國商會說明,跨國企業普遍對《勞基法》八十四條之一高階白領主管納入責任制,仍持放寬門檻態度,,需要進一步改革才能滿足知識型經濟的需求。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