悅讀國際書展 從人間福報開始

曹麗蕙 |2019.01.23
1724觀看次
字級

【記者曹麗蕙台北報導】二○一九台北國際書展將在二月十二日至十七日於台北世貿登場。今年以「讀書正好」為核心,為不同年齡層讀者打造精采活動,包括首創「幻境漫遊──CCC創作集數位體驗展」,將漫畫場景開進書展現場;書展也設置「金庸茶館:武俠不滅」特展,預料將成為天下武俠迷前來朝聖的舞台。《人間福報》今年也進駐書展,不僅將舉行一系列文學與讀報講座,還在展場布置茶席,讓讀者不只讀好書、看好報,也能一起品好茶!

《人間福報》今年將在書展形成一道獨特又清新的風景,主打「晨起,從《人間福報》開始」,不僅呼應書展主題「讀書正好」,也喚起「讀報更好」的日常美好,同時也特為讀者設計「打造一○八新課綱『報』發力」、「悅讀人生」等系列講座;此外,《人間福報》顧問依空法師、佛光山台北道場住持滿謙法師將在書展的「文學沙龍」與書迷面對面,更是不容錯過。

台北國際書展基金會董事長趙政岷表示,繼去年將書展營造為全世界最有活力的書展後,今年有信心說台北書展是「最美麗的書展」,包括場館的布置、內容以及各種活動,橫跨古今中外,老中青三代都能找到喜愛活動與圖書,「相信不管是什麼年紀、在什麼地方,都是『讀書正好』!」

除德國主題國展館、台灣文學館的文學星空特展,中央研究院數位文化中心副召集人張哲嘉表示,今年首創「幻境漫遊」特展,其中《北城百畫帖》將開設「百畫堂」特別分店,能看見完整場景、道具、劇照,AR劇場也能讓參觀者走進漫畫世界。另外,第九屆金漫獎年度漫畫大獎得主隆杰,細筆描繪台灣機車風景〈愛在機車之海〉,展區內也以VR技術搭配體感裝置,讓民眾宛如置身機車海奇景。

遠流出版社則策畫「金庸茶館」特展,策展人黃秀慧表示,展區將展出金庸的手稿與墨寶,以及「射雕三部曲」等多部小說版本,「金庸一個字一個字地寫,寫出三千多萬字,這次書迷將能一窺《神雕俠侶》二十七回第三次翻修的手稿,相當珍貴。」此外,展區也精選四十幀書中的回目圖,讓武俠迷猜猜看出自那部作品,以及金庸親書的「看破、放下、自在」紀念章。

三館童書主題館以「台灣波隆那30」為概念,策展人鄒駿昇表示,將展示一九八九至二○一八的三十年間,四十三位台灣插畫家在波隆那插畫展的得獎作品為主。波隆那插畫展堪稱插畫界的奧斯卡。

「二○一九拉加茲獎知識類繪本展示區」則由義大利波隆那兒童書展顧問Grazia,為書展讀者精選今年一百本知識類報名書,共同展現台灣及國際最頂尖的創作。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