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質疑兩岸政策 陳明通:假議題

 |2019.01.23
1116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將與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會面,不過,針對韓國瑜日前質疑蔡總統不願接受「九二共識」,要台灣人何去何從,陳明通昨天批評說,這是假議題。陳明通認為,當前台灣真正威脅是習五點,北京已設定統一進程,台灣應團結對外。

陳明通並提到,今天與韓國瑜會面,主要是聽取、請教地方政府在兩岸議題和兩岸交流等看法,不會談到九二共識等議題。

陳明通也表示,樂見符合規範、「不設前提」的兩岸交流。陸委會支持在地經濟產業發展,期盼與地方政府通力合作,推動健康有序的兩岸交流,最為關鍵的是,維護「台灣整體利益」,而非個別利益。

對於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提出習五點,把統一進程推向新的歷史里程碑,陳明通說,這是為了消滅和併吞中華民國。陳明通指出,新的一年在習五點框架下,兩岸關係會更加困難。他並提出未來四大重點工作和三點呼籲。

四大重點工作,包括:評估中共對台動向,堅定捍衛國家安全;落實「民主防護網」,完備安全防衛機制;強化中央地方合作,維護台灣整體利益;關注美中經貿戰影響,協助台商返台投資等。三點呼籲,首先守護民主自由,凝聚「台灣共識」;其次,絕不接受「一國兩制」,「民主」才是最佳方案;第三,捨棄旁門左道,回歸公權力對話。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