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快門】落羽松之美

文/廖壬戊 |2019.01.22
1213觀看次
字級
一日路過虎尾溪旁的道路,右前方的紅褐色樹叢吸引了我的目光。圖/廖壬戊

文/廖壬戊

一日路過虎尾溪旁的道路,右前方的紅褐色樹叢吸引了我的目光。

細瞧數十株落羽松,枝葉已枯萎呈紅褐色。這是落羽松的生態,每逢秋天就會轉紅,但因台灣的秋天不夠冷,所以直到隆冬針葉才開始變色。黃昏金色的陽光灑落在紅色針葉上,在藍天的襯映下,色彩更為豔麗迷人。

環視周遭近百坪土地,皆經過詳細設計規畫。人工挖掘的溝渠深約一公尺,隨著地勢蜿蜒繞行,曲折有致,再適當地種植幾株落羽松,錯落而自然。溝渠水面如鏡,倒映出藍色穹蒼,參差點綴著落羽松紅褐色的倒影,美不勝收。

台灣許多地方皆種植有落羽松,大多以觀賞為主,隨意栽植於遊樂場、風景區、公園、學校……卻鮮少如此庭園好好設計景觀。其實,優雅的園林不需要多麼寬廣的地方,就能創作出美麗的景觀。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