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國佛青 送愛偏鄉傳三好

人間社記者陳珮榮拉古納報導 |2019.01.22
1144觀看次
字級
法師帶領祈福,居民感恩合掌。圖/人間社記者陳珮榮

【人間社記者陳珮榮拉古納報導】為關懷偏遠社區,十八位佛光青年在佛光山萬年寺監院有霖法師和國際佛光會菲律賓協會理事陳珍珍帶領下,二十日送愛至菲律賓拉古納(Laguna)省貧苦的窟涯(Cuyab)社區及蘭達晏(Landayan)社區,共有三百戶、逾千人受惠。

有霖法師以多則小故事鼓勵大眾,每個人在日常生活中,學習身做好事,口出好言,並懷有一個歡喜的心,在「給」予他人的過程中,自己也得到快樂與富有。

佛光青年充滿熱情帶動下,無論是歌唱或舞蹈,與居民一來一往間,也將星雲大師提倡的「三好運動」帶入社區;隨後,居民在領取生活用品時,存著感恩之心,「阿彌陀佛」、「謝謝」聲不斷,實踐剛剛所學的三好,並落實在生活中。

「這是第一次有團體到社區關心,真的很感謝。」蘭達晏社區居民Olivia P. Inosa提到,首次有團體進入社區,除了帶來生活所需外,更教導居民在生活中要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讓大家更快樂。

青年莊美棋開心地說:「我學習到要『給』的有目的和意義。」她解釋,活動不僅給民眾能用的物資,更將三好理念帶入社區,讓人人擁有正確的觀念,這才是傳播幸福的方式。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