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苗子回山 星雲大師勉發心奉獻

李生鳳 |2019.01.22
2846觀看次
字級
「佛光家庭日──二○一九年好苗子回山座談會」,近一百五十人參加,並與星雲大師(前排中)合影。圖/人間社記者慧裴

【人間社記者李生鳳大樹報導】公益信託星雲大師教育基金主辦、佛光山文教基金會承辦的「好苗子計畫」,二○一六年於佛光山傳燈樓大師館首次舉辦回山座談會,當時星雲大師勉勵「既是好苗子,將來必定開花結果」。如今好苗子已邁入第三屆,二十日在同一地點舉辦「佛光家庭日──二○一九年好苗子回山座談會」,近一百五十人參加,好苗子以親筆信,表達對師公星雲大師無盡的感謝。

星雲大師敘述,他這一生對別人而言,可說生活得很辛苦,但自覺很幸福快樂。十二歲出家做和尚,至今沒有一天離開過佛教。曾經差點被槍斃,多次經歷生死交關,倒覺得人生挺有趣味。二十一歲做宜興白塔小學校長,每次到佛光祖庭宜興大覺寺,當年的學生還會來找他,說:「校長回來了!」

佛光道場 都是好苗子的家

大師說,他從小沒進過學校,也不太會念書,十七歲那年彷彿突然開竅,變得很會讀書,認為是觀世音菩薩的護佑,且現在著作等身,廣為流通。佛光山在全世界辦有多所大學、中小學、幼兒園,還有二百多所道場,「這都是好苗子的家,大家都是一家人。」星雲大師鼓勵大家發心,將來為社會做事。

普中好苗子獻唱〈佛教靠我〉、〈十修歌〉、〈感恩的人生〉等,領唱的張艾寧表示,好苗子第一次回山座談會就在傳燈樓大師館舉辦,當時獻上「人間音緣」歌曲〈菩薩心.青年力〉,星雲大師讚歎:「這是我聽過最好聽的聲音。」還建議他們練習〈佛教靠我〉,如今國一到國三的好苗子全員到齊,終於可向師公展現努力練習的成果。

普中國三好苗子詹閎任分享學習心得,表示一開始就像現在的學弟妹一樣生澀,一學期後成長很多,會考過後將成為準高中生,期許更成熟的面對所有問題。感謝星雲大師的支持,讓他對未來的目標更明確,將朝著目標繼續努力。

普門中學董事長慧傳法師帶領恭讀星雲大師的〈新春祈願文〉,提及現正在南華大學就讀的巴西如來之子,立下大專足球聯賽冠軍、通過中英文檢定的目標,以此期勉大家立定方向,考上第一志願,將好成績獻給星雲大師。平日在各方面都應達到要求,提升普中良好風氣。期許大家道德、品德日益進步,做一個三好學生。

品德增進 提升良好風氣

普門中學校長蔡國權表示,好苗子今年進入第三屆,大家轉變很多,從沒有自信到信心滿滿,更體認到唯有讀書才能改變,並懂得感謝他人,彼此合作。期許好苗子在陽光、土地、水的滋養下,成長茁壯。均頭中小學校長劉素滿第二次帶領均頭的好苗子參加座談,讚歎普中的好苗子規矩佳,表現優秀。

高雄市立楠梓特殊學校校長聶惠如以「永遠從關懷出發」為主題發表演講,並被聘為佛光山文教基金會生命教育教師。與會有佛光山開山寮特助慈惠法師、國際佛光會署理會長慈容法師、佛光山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如常法師、佛陀紀念館顧問戴玉琴,以及高雄大樹區多位國小校長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